8月15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再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中国严控资金 海外投资大幅下降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在海外145个国家的直接投资金额,下降到480.19亿美元,降幅达45.8%。同时,中国企业对海外房地产投资更大幅减少了84%,因此纽约、伦敦、悉尼等地的商业地产价格可能将出现滑落。

2. 蒂芙妮指控卖假钻戒 好市多败诉
美国零售巨擘好市多被知名珠宝商蒂芙妮(Tiffany)指控,涉嫌以“蒂芙妮”的品牌名义在商场里贩售假钻戒。法官裁定好市多败诉,必须赔偿蒂芙妮1940万美元的商标侵权费。

3. IMF警告 中国债务危机持续加重
国际货币基金(IMF)预估,中国在2018到2020年间,经济成长率平均为6.4%。但是,中国债务相当严重,去年非金融部门债务占比已经达到GDP的235%;预计到2022年,债务将增为GDP的290%。

4. 难转亏为盈 德第二大航空宣告破产
德国第二大航空公司“柏林航空”(Air Berlin)宣布倒闭,申请破产。德国政府提供1.5亿欧元贷款,柏林航空将暂时维持运营,7200名员工也保住工作。尽管柏林航空每月乘客人数超过200万人,但仍无法转亏为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