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误导香港警方 林子健被捕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香港民主党成员林子健上周称被大陆人士掳走酷刑殴打的事件有新发展。他星期二凌晨因涉嫌虚假资料误导警务人员被警方拘捕。民主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事件,希望事件尽快水落石出,给公众交代。

香港传媒《传真社》星期一晚上公布林子健报称被掳走位置附近店铺闭路电视片段,片中包括一名与林子健外型相似、戴口罩的男子在附近街道出现。

随后,警方在星期二凌晨突然宣布拘捕林子健,指他涉嫌以虚假资料误导警务人员,又指根据闭路电视片段,没有发现林子健声称的行踪及被人推上车的过程。林子健先后被带到他的住所、红磡警署等多个地方调查和录取口供。

民主党召开紧急会议后在立法会交待事件,主席胡志伟表示,现阶段不适宜评论案件,待警方完成调查后,会全面向公众交代后续行动。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我希望我们尊重林子健拥有的司法权利之下,请警方尽快就事件完成调查工作,使事件水落石出,民主党也是会当事件有了结论,水落石出的情况下,会严肃并认真地向公众交侍所有的事情。”

胡志伟强调,民主党当日为林子健召开记者会,是从保护市民人身安全的角度出发,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他们在当日的判断是真心诚意地相信和接纳了林子健所说的内容,和看到他表面的伤痕的时候,从一个保护林子健的人身安全角度所作出的判断。”

由于警方未完成调查,他认为不宜妄下判断,否则对林子健不公道。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