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半球最高瞭望台 迈出美国梦第一步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一幢房子一部车、两个孩子一条狗”,被戏称为是美国梦的大众版本。在美国打拼若干年后,成为名正言顺的美国人,翻开美国梦的新一页,对每个移民而言都别具意义,如果入籍仪式,是在可以最远看到50英里以外的西半球最高瞭望台举行,会不会更特别一点呢?来看李兰的报导。

电梯开始移动,随着高度的增加,纽约走过那些时间,来到了2017年8月15日,30位美国准公民抵达了位于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One World Trade Center)102层的一号瞭望台(One World Observatory)。

华裔美国新公民袁志远:“高兴,还有紧张,有一点紧张啦。”

22岁的袁志远2003年从中国广东省来到美国纽约市,这是他第一次登上新世贸大厦。翻开人生新的一页,他希望未来可以让已经拿到绿卡的父母也加入美国籍。

现场还有一位特别的亚裔移民后代,他就是前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他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美国梦。他说当自己8年前宣誓成为曼哈顿第一位亚裔联邦检察官,这个梦的实现是他的父母从来都没有想像过的。

纽约大学法学院杰出学者Preet Bharara:“你开始相信,在美国任何事都可能实现。今天,你们正式加入了美国大家庭,你们将和在美国出生的人一样拥有各种权利,除了竞选总统,不过也许我们可以就这一点做点什么。”

这次加入美国籍的30位公民来自19个国家,他们相信美国的未来会更好。

保加利亚裔美国新公民Venci Betkov:“我觉得美国一直都很伟大,它也一定会变得更好。”

入籍仪式结束后,这些美国人纷纷和家人在1250英尺的瞭望台上合影,希望留下这个别具意义的时刻。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