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踪3日受关注 失踪前罕见发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时刻被中共国安监控的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在陕西的一座窑洞里蹊跷失踪已经超过3天。有消息称,高律师失踪前,他的朋友罕见的接到他发错给其女儿的信息,大家觉得有异常,因高律师从不主动发信息。

8月15日,流亡美国的高智晟妻子耿和,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她北京时间8月13日打电话给高智晟,但是一直打不通,最后,联系到高智晟大哥高智义。高智义说,13日早上8点钟,他叫高智晟吃饭,叫了几次叫不出来,他就到高智晟房间去检查,发现他房间里没有人。9点多钟高智义报了警,中共当地警察到山上漫山遍野找高智晟,至今仍然没有任何音讯。

这几天,耿和又多次给高智义打电话询间情况,但始终没有打通。

高智晟关注组的哎乌15日表示,13日上午,高律师一直没有上线,也没有回复她的留言,她担心高律师失踪,当晚把情况告知其女儿耿格。

而高律师的一个朋友,在高律师失踪前,罕见的接到他发错给其女儿的信息,大家觉得异常,因高律师从不主动发信息。这位朋友把此事告知了高律师妻子耿和,让她打电话核实,耿和打了一天电话,才联络到高智义,证实13日早上高律师已经失踪。

另外,高智晟在西安的朋友们也联系不上他,一位朋友表示,目前搞不清楚高智晟失踪跟什么事情有关,他没有到西安看牙医,也没有联络这里的朋友。朋友说,高智晟写完联邦宪法草案后,他一直说自己比较危险,直至近日才失踪,但具体情况不清楚。

这位朋友分析:这一次到底怎么回事很蹊跷,如果是被中共国保带走,家里人应该知道,但是这个忽然不见,家里人都不知道,这个失踪搞不清楚,现在只能等等看。

高智晟自2014年8月7日从新疆沙雅监狱释放后,在乌鲁木齐逗留1天,然后由中共政法委陪同返回陕西省北部老家,3年多来,时刻被大批国安一天24小时监控。

今年8月7日是高智晟刑满出狱3周年,当天他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希望能改变这个邪恶的制度,让中国人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回归正常的人类文明。他还誓言,如果再来一次,可能会做得更好。

他说尽管当局对他严密监控打压,但2015年至今,他陆陆续续在这样的恶劣的环境下做了一些事情,尤其是让他感到值得纪念的是:他自己的著作:《2017年,起来中国》书的出版,以及《2016年中国人权报告》和《2016年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出台。

他说,他完全是出于个人对国家、对民主、对未来的责任和考量或者担负的心态下做成的,“所以我认为这是公事,我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注它、传播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