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伯克利新校长 誓言捍卫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讯】转眼暑期结束,加州大学新学期就要开始了。作为加大伯克利分校的第一任女校长,新上任的卡罗尔•克里斯表示,将把“保护言论自由”与“校园安全”作为工作的重点。

8月15号,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新任校长卡罗尔•克里斯(Carol Christ),和部分内阁成员与媒体见面会上,讲述了新任计划。

加大伯克利分校新任校长Carol Christ:“伯克利将迎来言论自由的一年。”

今年2月以来,加大伯克利共和党学生俱乐部多次邀请保守派人士演讲,被校方以安全和场地等理由拒绝。这令一项以言论自由著称的加大伯克利成为外界批评的对象。

加大伯克利分校新任校长Carol Christ:“现在我们知道了我们需要更多的警力来做好准备,来确保社区的安全,确保合理的学生团体邀请的活动能顺利进行。”

克里斯表示,目前校方已经确认保守派政论人士夏皮罗( Ben Shapiro )将在9月14号到校演讲。

加大伯克利分校新任校长Carol Christ:“地点已经确认了,将会在Zellerbach礼堂举行。我正在与警方积极规划,为可能出现的任何一种骚乱做准备,也与社区积极沟通,以加强社区无暴力的意识。”

现年72岁的克里斯是加大伯克利分校第11任校长,也是该校149年来首位女性校长。前任校长德克斯(Nicholas Dirks)因限制言论自由事件、学校职员性骚扰丑闻以及预算赤字和本人涉嫌滥用公款等难题于2016年8月辞职。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旧金山湾区伯克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