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川普访华女儿女婿打前站 习近平将设“家宴”款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于中共十九大前后正式访华,近日,有报导称,从白宫知情者获悉,第一千金伊万卡和夫婿库什纳将于9月飞赴北京,为川普最重要的外访“打前站”。习近平夫妇将设“家宴”款待伊万卡全家。

8月16日,有海外中文网报导称,有白宫知情者透露,中南海对川普总统访华“极其重视”,非常“迫切地”希望川普总统的大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能够先去北京。

该知情人说,“中方已经主动向美方提出了相关行程安排,很多细节非常用心”,“美方当然会出于外交礼仪进行协调,在无伤大雅的情况下,将尽量尊重和满足中方的要求。”

早在4月份,川普总统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接待来访的习近平时,伊万卡和库什纳,就已经收到习近平口头的访华邀请。后来,北京又发出正式邀请。

白宫知情者称,中美双方将根据双方“约定”,对外宣布伊万卡和库什纳北京之旅以及川普正式访华的具体日程。中方首先会在9月给伊万卡和库什纳一个“惊喜”,为川普11月访华作铺垫。

川普就任之后,在中美关系方面,担任总统高级顾问但不支薪的伊万卡和库什纳,一直被视为“替父解围”的关键角色,而中共也一直通过伊万卡夫妇跟白宫拉近关系。

库什纳曾多次跟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会晤,中共大使馆曾邀请伊万卡参加中国新年活动,伊万卡的女儿曾为到访的习近平唱中文歌曲,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爆红。

白宫知情者称,“礼尚往来,是中国人的传统”,习近平夫妇,将设“家宴”款待伊万卡夫妇和他们可爱的孩子们。

港媒曾分析说,第一次川习会期间,习近平与川普建立了良好的私人关系,建立了中美对话的新机制平台,稳定了中美关系的大局,得到的是以攘外来安内的政治红利,是“十九大”之前的外交维稳之举,可进一步巩固习近平在十九大的核心地位。

时评论员谢天奇分析认为,川习会和川普访华,作为习近平在十九大前的重大外交成果,不仅有助于加强习的“核心”地位,及在十九大高层人事的话语权,还攸关朝核问题、中美贸易、海外追逃等问题的解决。

更重要的是,习川的互动还将影响中国政局的未来走向。川普政府或成为中共高层内部博弈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而两人建立个人私密关系、推进多方面合作,不仅意味着江泽民集团面临更深度清洗,也为习阵营的外交与内政的变局埋下伏笔。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