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启动调查中共侵犯知识产权 两党议员均赞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签署了行政备忘录,正式启动对中共政府涉嫌以不正当手段侵犯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的调查行动。对此,美国国会的两党议员均给予赞扬。不过,中共方面已针对这个问题发出威胁,称由此引发的中美两国贸易战将导致“两败俱伤”的后果。

据《美国之音》报导,8月14日,川普正式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启动对中共政府是否涉嫌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调查。川普此举赢得了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肯定与赞扬。

共和党参议员波特曼(Sen. Rob Portman, R-OH)日前称赞川普做出的上述决定,认为此举将保护美国的就业机会。

波特曼说:“当规则得到遵守时,美国的商业和工人可以和任何国家竞争。”

民主党参议员布朗(Sen. Sherrod Brown)也对川普的决定表示肯定,布朗表示期待与川普政府合作,共同为美国工人及美国制造业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

他说:“我希望这项调查意味着行政当局将持续调查中国(中共)的违法行为,特别是中国钢铁产能过剩的问题,那造成了俄亥俄州许多钢铁工人失业。”

就在川普签署有关知识产权调查行政备忘录的当天,美联社报导称,川普将要求美国贸易官员调查中共政府逼迫在中国大陆运营的美国公司让出其知识产权的做法。

据称,长期以来,中共政府要求那些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公司,必须与中国公司合作建立合资公司,并让出其知识产权。而美国政府认为,中共政府的这种做法阻碍了美国的经济增长。因此,川普要求美国贸易代表根据美国1974年通过的贸易法案,决定是否有必要启动调查。

这篇报导表示,很多调查报告估计,中共政府以允许进入中国市场为交换条件,逼迫美国公司让出知识产权的做法,使得美国公司遭受了数以百亿美元的损失。

因此,启动对相关问题的调查,是许多美国企业翘首以盼的一个重大举措。

不过,中共商务部发表声明警告说,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美国此举将可能导致两国贸易战。

就在美国政府可能宣布就中国公司窃取美国知识产权问题展开调查之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北京时间8月14日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称:中美利益相互交融日深,在当前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经济格局下,打贸易战的后果是“只会双输”。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