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诞生》将映 主演到李小龙出生地宣传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讯】一部在旧金山拍摄、描述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生平故事的好莱坞电影《龙之诞生》本月25号将在美国上映。周三(8月16号),在李小龙出生的旧金山中国城东华医院,电影制作方特地安置一块纪念牌,表达对李小龙的怀念和敬意。

8月16号,好莱坞电影导演乔治•诺菲(George Nolfi)和华裔影星伍允龙(Phlip Ng)现身旧金山东华医院,为电影《龙之诞生》做宣传。

影星伍允龙:“对我来说,李小龙是个先驱,不仅是电影方面,武术上也是。因为他为格斗带来变革性的想法。”

本名李振藩的李小龙(Bruce Lee),1940年11月27日出生在旧金山中国城东华医院(San Francisco Chinese Hospital),不久随父母回香港定居。李小龙1958年由香港返美读书,1964年参加全美空手道大赛一举成名,1965年在旧金山东湾奥克兰开设武馆、传授西人武术,但遭到华人武术界的强烈反对。

电影导演George Nolfi:“因为李小龙当时很年轻,没有完全形成他的风格。他尝试着向当时的武术界证明自己。加上他刚刚来到旧金山,因为他此前在华盛顿州上学。”

电影《龙之诞生》(Birth of the Dragon)就讲述了李小龙在成为国际巨星之前的这段不为人熟知的经历,其中包括与另一武林高手黄泽民的闭门决斗。

影星伍允龙:“在很多人心中,李小龙是个超级英雄,但他也是人。电影中,他通过与黄泽民的比武,为此而做的准备,以及后面的故事,能够窥测出他当时的挣扎。”

1973年李小龙在香港突然离世,年仅32岁。他主演的多部电影,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功夫,而他塑造的经典的萤幕形象,至今影响深远。8月25号,《龙之诞生》将在北美首映。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