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国开战 朝鲜还可能使用化学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7日讯】朝鲜7月成功试射两枚洲际弹道导弹,致使美朝核战危险急剧加大。而专家分析,不只朝鲜核弹令人担忧,其化学武器也会造成致命性灾难,国际社会应予以密切关注。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6日报导,一项最新报告显示,朝鲜一直在大量收集库存的神经毒剂(nerve agents),如沙林(sarin)和甲硫膦酸丙胺乙酯(VX),针对目标可能是半岛地区的美军基地和首尔、东京等大城市。

美国军控协会(Arms Control Association)核不扩散政策办公室主任凯尔西•达文波特(Kelsey Davenport)表示,上述报告表明,核武器并非唯一威胁,朝鲜还可能使用化学武器对付美国,其结果将是毁灭性的。

朝鲜从1961年就开始发展化学武器,但是,这个流氓政权却否认其拥有化学武器。

据韩国化学研究所(The Korea Research Institute of Chemical Technology)报告,朝鲜4个军事基地有化学武器装备,且有11项设施用以生产和储存化学武器。

达文波特表示,以预防性打击摧毁这些化学武器是很困难的。

本周,朝鲜半岛的火药味开始减弱,朝媒报导说,金正恩推迟决定是否打击美国在太平洋的属地关岛。

川普周三在推特上回应说,金正恩做出了一个明智决定,战争对双方来说都是灾难。

美国军控协会的报告出台于美朝紧张对峙之时,不过,对于朝鲜的化学武器库问题,美国军方官员未做评论。

沙林和甲硫膦酸丙胺乙酯是两种强效攻击神经系统的毒素,都为联合国《化学武器公约》(Chemical Weapons Convention)所禁止,但有少数几国仍旧储存。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仲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