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淘米水洗头 60岁都没白头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7日讯】不少人年纪轻轻就有了白发,而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头发便开始大把大把的掉。学会用淘米水洗头,持续一个季度,头发就会又黑又柔顺了,60岁的老年人也可以拥有乌黑的秀发。

淘米水可以用来代替洗发膏,因为在一般情况下,弱酸性洗发水成分比较温和滋润,可以补平缺损的毛鳞片,给发丝充分的滋养和形成保护膜,使头发有效锁住水分,帮助改善干枯毛躁的头发。

发酵变酸的淘米水就成弱酸性了,而用糯米是因为其中的油脂比大米要多,对头发是具有保护作用。

一般连续用淘米水洗头2-3周,就能出现明显改善。

如果使用碱性洗发水,会过多地带走头发上的油脂,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保持成分而变得干燥。

1、可以在每天淘米的时候,倒掉第一次的水,留下第二次的淘米水。

2、最好是糯米水,让它慢慢的澄清。

3、然后放一个密封的容器里面搁个两三天,待它自然发酵后就可以拿来洗头了。

4、洗头的时候先把头打湿,再把淘米水涂上去按摩几分钟。

5、可以加点柠檬水去味,洗完后用清水冲洗两遍即可。

6、这样持续用不了一个季度,头发就会又黑又柔顺了,60岁的老年人也可以拥有乌黑的秀发。

7、其实,在淘米的过程中,淘米水中会有很多从大米上面洗下来的小颗粒,而这些小颗粒能够吸附油脂和脏东西,特别能去污、洁净头发。

8、淘米水中的矿物质会留在淘米水中,其中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能让头发生成黑色色素,蛋白质也可以通过发酵的方式转变成氨基酸。

9、坚持使用淘米水洗头发,能帮助头发变得乌黑亮丽,使头发更加强韧、快速生长。

中医认为“肾藏精,其华在发”,而且“肝藏血,发为血之余”,所以头发能反映我们“肝”、“肾”的健康状态,也就是“肾精”、“肝血”是否充沛。

10、一个人如果肾精不足,头发就容易失去光泽,提早出现白发;而肝血亏虚的话,没有足够养分可送达末梢的头皮,就比较容易掉发。

11、中医认为肾主“黑”,所以一般黑色食物多入肾,可补益肾精。建议日常饮食加入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桑椹、黑糯米等等。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