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发布宗教自由报告 法轮功受关注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讯】周二,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16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除了对中共迫害信仰人士的行径表示关注外,也特别提到了2016年有数十名法轮功修炼者在被关押期间死亡。

美国国务院周二向媒体公布了《2016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国连续18年被列为“特别关注国”。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视频):“在中国,政府虐待、拘押和监禁数以千计实践宗教信仰的人士。数十位法轮功学员在拘押期间死亡。”

这是总统川普就任以来的第一份宗教自由报告,也是美国国务卿过去18年来第一次特别点明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的迫害。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蒂勒森国务卿在发布会上能专门提到法轮功的案例,说明了美国政府对法轮功的事情非常关注。”

报告记载,过去一年,有80名法轮功学员在被羁押期间丧生。例如河北法轮功学员闫国艳,去年1月因控告江泽民遭中共绑架、拘押和虐待,获释后不久便于去年3月13号离世。

报告根据对话基金会数据指,去年至少有3403名法轮功学员被监禁,330人被拘留。而实际人数可能更多。酷刑、强制洗脑等迫害政策也还在延续。

报告也连续三年关注法轮功学员王治文和人权律师高智晟的情况。并且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多地检察院、法院和公安部门承认被抓捕的法轮学员没有违法行为,拒绝对他们提起诉讼或判刑。

除了法轮功,蒂勒森提到,中共限制维吾尔穆斯林和藏人佛教徒发表宗教看法和进行宗教活动的政策,也在不断增加。

旅美原大陆史学教授刘因全:“中共是唯物主义者,0308它不信仰啥,它就排斥其它信仰团体。中共为了维持一党专制,就把其它信仰通通的打成什么邪教、唯心主义、封建迷信,反正都戴上一个帽子,打击非常残酷,全方位的,从政治上、经济上,用各种方法进行打击。”

旅美原大陆史学教授刘因全表示,人民有信仰自由是普世价值的重要方面。以美国为代表的普世价值维护者,谴责中共是必须的。

刘因全:“这些信仰团体都是讲维护社会安宁、人民友爱,这些都是非常好的,维持人类道德底线。那中共打击信仰团体,特别是把它们打成什么邪教,本来它们没有做的事情,对它们进行污蔑,这就把整个社会的道德给败坏了。”

不过,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中共使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活摘人体器官手段,来对信仰人士进行迫害,超越人类想像。其它酷刑手段更是家常便饭。美国和所有其他民主国家都应该对此加大关注力度。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现在美国对于中国(迫害)宗教的批评还是比较温和,应该更加大力度。因为在中国有信仰的人已经是非常少数,他们其实是中国民族未来发展的脊梁,对这些人更应该加以大力的保护,这就是一个信仰的灯塔,我们不应该非常珍惜这些人,呵护这些人?让国际社会更大的力量去保护他们。中共对宗教人士的迫害,一定要在全世界范围进行广泛谴责,对中共这种行为进行制裁。”

蒂勒森在讲话中也严厉谴责了“伊斯兰国”。

他表示,当前全球仍有近80%的人口无法完全享有信仰自由的权利。川普政府将继续推动全球范围的宗教自由。

蒂勒森(视频):“如果宗教自由得不到保护,我们知道,动荡、人权侵害和暴力极端主义就会有更大的机会生根。我们不会忽视这些情况。”

除了中国,蒂勒森还点名批评了另外六个侵犯宗教自由情况极为严重的国家,包括伊朗、沙特、土耳其、巴林、巴基斯坦和苏丹。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