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游客不听劝阻登礁石拍照遭海浪卷走2人溺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8日讯】 近日,中国山东省日照市灯塔风景区发生游客不顾劝阻到礁石上拍照被海浪卷走事件,导致2人死亡,1人受伤,1人失踪。

据陆媒报导,今年8月13日,山东省日照市灯塔风景区有十多名游客走到海边的礁石上拍照留念,对现场竖立的“禁止下滩”、“禁止登礁”的警告牌视若无睹。其中有4名游客冒险站到靠近大海的礁石边缘拍照时,被突如其来的海浪卷落海中。

当时,在现场及附近的其他游客眼看4人被巨浪卷走,都大声呼救或打电话报警求救。

之后,搜救人员从海水中救出3人,并随即送医院抢救,但其中两人送往医院后确认已经身亡。

据报导,事发当天,灯塔风景区是阴天,海滩边风高浪急。该景区的管理方在礁石上竖立禁止下海滩登礁石的警告牌,当天从上午6点开始还不时通过广播提醒游客不要靠近海滩,现场还有保安人员劝阻。但仍然有大批的游客不听劝阻,执意在海滩上游玩拍照,其中更有一些游客擅自登上礁石拍照,结果不幸发生了4名游客遭海浪卷落海中的悲剧。

日照灯塔风景区是山东一个出名的旅游景点,景区内的海岸线长达两公里,设有灯塔,并有天然礁石群,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观看海上日出。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