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姿决定你的健康!你还敢这样坐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8日讯】坐办公室的人群长时间坐着,这样会对身体不好。日本脊骨神经医学专家木津直昭在《医学大发现!!坐姿决定你的健康》一书中指出,长时间维持同样的姿势,包覆肌肉、肌腱、骨头、关节及内脏的“筋膜”就会产生沾黏现象,正如橘子果肉和果皮间的白色纤维与果肉、果皮沾黏成一团,将导致身体退化及酸痛。

1、为了轻松做出正确的坐姿,将电脑萤幕放在正确位置非常重要。基本要件是萤幕必须放在身体的正前方,因此务必好好整理桌面。

2、电脑萤幕的位置在视线下方约5∼10度。

3、电脑萤幕务必放置在身体正前方。

4、尽可能坐深一点。

5、手肘弯曲角度约95∼110度。

6、要有“骨盆站在椅垫上”的感觉。

7、大腿与地面平行。

8、双脚稳稳地踏在地面,若够不到地可以放一个台子垫高。

9、选择“有把手的椅子”较为恰当。

有不少人使用双萤幕的电脑。这时候可以将键盘放在萤幕正中间,要看左右两边萤幕的画面时,只要转动脸部即可。操作两个键盘时,可以利用椅子的旋转功能,让要使用的键盘位于自己身体的正前方。

桌面整理干净了,桌子下方左边或右边若有置物柜,就难以在桌子正中间进行作业。这时候为了要让萤幕在身体的正前方,可以将电脑主机放在桌子的一边。总之,操作电脑时身体不能弯曲或歪斜。

电脑萤幕也需要做适当的调整。看萤幕时,视线最好在水平视线下方5~10度的范围内(如果手边没有专用架,也可以用书本叠放垫高)。

键盘的位置,要在手肘呈95~110度弯曲时,手刚好能够到的位置。这里的问题点在于使用笔记型电脑时。由于键盘与电脑合为一体,因此没办法以刚刚叙述的相关位置摆放萤幕与键盘。

在笔记型电脑上外接一个键盘,将电脑放在架子上,并将高度同样调整到水平视线下方的5~10度范围内即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