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防兵变?大陆集团军主官全数调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8日讯】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中共军改再现大规模动作。陆媒16日报导,中共13个集团军军政主官已经确定,而且集团军主官全部换岗。有专家分析认为,这次大规模的调动是为了保障十九大前,军队内部不会发生兵变。同时意味着习近平在十九大前已经掌控了军队,并且削平了军中各派山头。

大陆官媒8月16日报导,习近平当局对军方高层的人事调整已经基本完成,这次军改原有的集团军主官全部换岗,班子成员在接到命令的24小时内,均按时抵达命令岗位投入工作。

另据台媒报导,在这次新调整组建的13个集团军中,共有26位军长、政委。而原来的集团军军长、政委等主官不但全数调动,且在24小时内已经就任新职。

17日,中央社引述台湾国立中正大学战略与国际事务研究所专案助理教授林颖佑的分析说,过去中共军队有“山头主义”问题,地方军队中“官、兵”关系太过密切,以致延伸出派系及贪腐问题。这次集团军主官全数调动,便是为避免官兵关系太过密切。

他还分析说,十九大前夕,中共军队公布完整集团军主官异动名单,更显示习近平“掌握军队,掌握政治”的意图,以巩固在十九大上的权力。

4月份,中共官媒曾报导,中共军队“脖子以下”的改革基本完成,全军新组建84个军级单位,由原先的18个集团军整编为13个,裁减5个,共裁军20万。

习近平大规模换将

习近平主导的军改2015年底已经拉开序幕,在此期间,中共军方进行多轮深度调整与清洗。2016年8月前后,习近平晋升2上将16中将60少将。

今年1月,习近平大规模换将,中共海、陆、空、武警出现人事大变动,有29名军官获晋升少将。从其人事变动和晋升情况看,习近平正大力破格提拔少壮派军官。

7月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进行了密集的人事调整。前总参军训部政委杨传松少将、前军委联合参谋部情报局局长陈光军少将、前北海舰队参谋长姜国平少将转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

有港媒发评论文章称,这批少将大多数是习近平掌军之后提任的将军,不是郭伯雄、徐才厚当年提携的,是习近平的亲军。以陈光军为例,他从火箭军转到情报系统,以外行的身份统管全军情报工作,这在军史上异常罕见。习近平起用外行的陈光军统管全军情报,就是防止遭到部门利益绑架。

文章认为,中共情报系统历来分散、独立,原来的总参有二部、三部,总政有联络部,大家各管一摊,互成山头,成为独立王国。据说原来总政联络部就成为徐才厚的个人工具,帮助其家族成员洗黑钱,办理各种特殊证件。军改之后,军中情报系统体制编制被调整,原本与郭伯雄、徐才厚关系密切的人,均受到制裁。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的郭伯雄、徐才厚,主管军权十多年,架空了胡锦涛的军权,在中共军队高层中,布满了江派人马。之前有消息说,郭伯雄在习近平大力反腐下曾说过:“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也说过:“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习当局清洗郭、徐余毒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对军方进行深度清洗,现任和退休的至少50多名军级以上的高官落马。落马高官包括江泽民的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空军原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队原司令员王建平、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等。

还有报导称,2017年中共中央军委1号通报显示,共有47名中共军方现役高级将领被免职。消息称,除了部分是年龄到线退役,大部分与“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关。

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在军内大幅度清洗江派将领、裁军,是对郭、徐余毒的进一步清理,同时,安排自己信得过的将领担任要职。各种迹象显示,中共十九大前,军队反腐的力度会持续加大,直至全面清除军内江派残余将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