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对峙党媒发种族色彩视频遭轰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讯】截止8月18号,中印边境军事已持续两个多月。中共党媒推出对峙的英文视频,指责印度犯下“七宗罪”,被国际各大媒体批评带有种族主义色彩,在社交平台恶评如潮。

日前,中共党媒新华社在西方主流社交媒体平台,推出一段关于中印洞朗地区军事对峙的英文视频。

视频中女主持人称,印度犯下“七宗罪”,并把印度士兵进入有争议的边境比作不请自来;把中共军队在洞朗地区修路,比作在自家花园开一条小路。

这段视频,遭到印度和西方主流媒体的抨击。印度媒体说,这段3分钟视频“满是狡辩和歪曲的事实,全然不顾客观公正,甘做共产党的喉舌……。字幕中还把简单的英文单词because拼错。路透社说,“中国的‘七宗罪’视频让印度人感到好笑多于气愤”。

这段英文视频被人转发到大陆社交平台,也引发不少大陆民众恶评。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共这个做法就是专制国家的特点,因为它是政教合一,所有的一切都要为它的政治目的服务,这样做当然是想煽动这种所谓的爱国主义,实际上就是一个狭隘的民族主义。”

视频中的演员把印度人塑造成缠头巾、留络腮胡、讲浓重口音英语的刻板形象,也被国际各大媒体批评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美国CNBC说,视频包含对印度人带有种族色彩的描绘,侮辱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政府。

时政评论员兰述说,中共党内的宣传口,是江系大员刘云山掌控,他们想通过炒作民族主义情绪,在中国社会搅局。

时政评论员兰述:“谁能够挑起这个爱国主义情绪,他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左右中国社会,因为他所谓的“爱国主义”实际是通过炒作民族主义情绪,来达到左右中国人的思想,通过这种方式掌控中国社会、左右中国社会,从而达到自己的丑恶的目地。”

兰述说,这实际牵扯到十九大前,中共高层各个派系互相之间的争夺,十九大之后,中印边境对峙很可能会烟消云散。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