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共侵权 专家:看好川普做法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8月14日签署行政备忘录,要求美国贸易代表(USTR)调查中共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亚洲安全顾问库珀博士表示,窃取美国知识产权不仅影响美国经济,同时也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

根据美国知识产权被盗委员会的调查,美国每年因知识产权被窃取导致的经济损失大约有6000亿美元,而中共对此负主要责任。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安全顾问Zack Cooper:“事实上差不多过去10年中,已经有很多针对窃取知识产权的研究,这一问题也在工商业界被额外关注。”

库珀博士认为,虽然历届政府都在试图解决这一问题,但是他更看好川普政府的做法。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安全顾问Zack Cooper:“也就是考察美国工人是如何在国际贸易系统中处于劣势的,我认为现任川普政府在打击窃取知识产权上,比以往政府都要严厉。”

库珀博士表示,中共窃取的知识产权不仅仅包括商业领域,同时也包括军事领域,从长期来看这将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安全顾问Zack Cooper:“许多军事防御公司出来表示支持川普总统的调查,是因为他们对中共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很头疼,比如喷气式战机引擎技术。”

如果调查能够证实中共的窃取行为,库珀博士认为美方会采取针对性措施,避免引发大规模贸易战争。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安全顾问Zack Cooper:“我认为两国政府都有意愿避免大规模贸易战争,大规模在WTO或其它地方的行动。”

库珀博士表示,在美国开始采取行动后,其它被中共窃取知识产权的国家可能也会有类似举措。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约克美国华盛顿特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