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恐袭巴塞罗那 国际社会谴责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讯】周四下午,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恐袭事件,一辆面包车在巴塞罗那著名旅游区冲撞人群,造成至少1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最新消息是已有两名嫌犯被捕,但警方表示,都不是开车的主嫌。这是西班牙2004年以来,发生过死伤最惨重的恐怖攻击,也是欧洲近几年的第6起汽车冲撞恐攻事件。事件发生后,包括英美法德各国元首都表示哀悼与谴责。

巴塞罗那著名观光景点遭遇汽车恐怖攻击,造成13人丧生,上百人受伤,西班牙当局表示,受害者至少来自18个不同的国家。总理拉荷义发表公开谈话,将这起事件定调为恐怖攻击。

西班牙总理拉荷义:“我想要说的是,整个西班牙,都与巴塞罗那团结在一起,今天巴塞罗那遭遇了一场“圣战攻击”,就像之前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

西班牙这两天非常不平静。前一晚,巴塞罗那南方200公里外的阿卡纳(Alcanar)一幢民宅发生爆炸,警方怀疑与巴塞罗那汽车恐攻有关,因为当时屋内人士正准备用瓦斯桶制造爆裂物,导致意外发生,造成1死7伤。而就在巴塞罗那13死事件后几个小时,西班牙海滨渡假胜地坎布里尔斯(Cambrils)18日凌晨也发生汽车冲撞人群事件,6名平民和一名员警受伤。

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推特谴责这起“恐怖攻击”,并表示美国愿意提供协助。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对于罹难者与伤者,我们表达诚挚的哀悼,许多无辜的人们受害。我们将持续关注整个局面,我们已经准备好,协助西班牙的执法部门与国家安全部门”

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都表态,会与西班牙站在同一阵线保持团结,打撃恐怖势力。

巴黎的艾菲尔铁塔也在17日晚间关闭灯光,悼念遇难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