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报导川普 专家指媒体公信力跌谷底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就职近7个月,一些美国主流媒体不断通过负面报导攻击川普。专家分析,对川普的偏颇报导也让这些媒体自身的公信力跌落谷底。

本周,发生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暴力冲突事件跃上各大媒体头条。川普总统对此事件三次发表声明。他认为反对抗议的人群也使用了暴力,“当事双方”都要谴责。部分主流媒体和华府建制派因此指责川普支持极右派。

政治评论家Jacob Wohl:“媒体没有提到另一边的暴力,如左派团体‘反法西斯’联盟非常暴力,你看他们拿着棍、矛。任何人使用了暴力,任何人宣扬种族主义和仇恨都该被谴责,这就是川普总统所做的。”

专家认为,一直以来美国主流媒体对于川普的报导具有明显的倾向性。哈佛大学6月份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川普上任100天,CNN和NBC有关川普的新闻93%为负面报导,CBS为91%,《纽约时报》则为87%。相比之下,保守派的《福克斯新闻》则正负参半。平均下来,总体负面消息为80%。

资深媒体人刘屏:“就是对他持负面批评的远远超过持正面看法的。这在过去的离任总统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媒体本来就不是来歌功颂德的,它要有很多的批评。但这个比例是八成都是负面的,这当然就会引起比较多的讨论。”

专家认为,美国媒体目前被自由派主导。他们自然与川普的传统保守派思想格格不入。而对川普的偏颇报导也让这些媒体自身的公信力跌落谷底。据最新的盖洛普民调,美国人对军人的信任度高达72%,对中小企业的信任度为70%,而是对报纸的信任度却只有27%。另据拉斯穆森民调,美国民众对川普的满意度最近一度昇高到45%。

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Shawn Steel:“说到川普的受欢迎程度达到45%,这当然不是大多数,可是主流媒体的受欢迎程度只能达到20%多。所以,他们远不如川普受欢迎,川普的可信度远远超过他们。”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