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首席策师离职 专家:无碍川普施政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讯】周五,白宫发表声明,总统川普(特朗普)的首席策略顾问斯蒂夫·巴农确定离职。自去年夏天加入川普团队以来,他被外界认为是川普政策的主要推手,但是川普已经在多次采访中否认这一点。

周五,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宣布了总统首席策略顾问斯蒂夫·巴农(Steve Bannon)离职的消息。

声明非常简短,说:“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与斯蒂夫·巴农互相同意,今天是巴农在白宫的最后一天。白宫并感激巴农的付出,祝他好运。”

总统前首席策略顾问斯蒂夫·巴农(2017.02.23):“如果你想了解川普的政治主张,非常简单,都在他的公开演说中。”

有消息显示,巴农在今年8月7日,就递交了辞呈。

8月15日,川普为巴农的离职埋下伏笔。

美国总统川普(2017.08.15):“我们会想想看怎么安排巴农,但他是个好人,媒体对他的报导很不公。”

对于巴农的离职,外界普遍有三种猜测:

一是巴农本周二主动约见左派媒体记者,透露白宫内部消息,并表示美国绝不会对朝鲜动武。这明显与川普政府的立场相左;

二是白宫新任幕僚长约翰·凯利主张辞退巴农;

三是因为近日夏洛茨维尔事件引发的白人种族争议,被媒体质疑,可能持有极右观点的巴农被川普政府抛出。

但是,政治评论家雅各布·沃尔并不同意以上观点,他赞扬了巴农在减少非法移民上的贡献,并指出,巴农不再能帮助川普的政治议程,可能是他离开的原因。

政治评论家雅各布·沃尔(Jacob Wohl):“从目前的人事变动来看,如果明天,川普总统决定,哪个人不能再帮助政治议程,那个人可能就要被辞退或辞职。川普决定任免,根据谁能做贡献,白宫已经有很多人事重组了。”

沃尔并指出,川普政府有明确的政治议程,巴农的离开不会对川普施政造成任何影响。

政治评论家雅各布·沃尔(Jacob Wohl):“川普政府很明确目标是什么,他们要减少非法移民,让经济走回正轨,降低失业率,推动股市上涨,他们现在都实现了并在继续做。我不认为巴农离开白宫,会改变川普政府的议程。”

沃尔最后表示,谁将接替巴农在白宫的位置,才是此事件的最大看点。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