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造假疯狂 习近平亲掌重量级机构也有冒牌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9日讯】日前,大陆媒体曝光了一个冒牌的社会组织——“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这个据称有38名高官当“顾问”的组织,其实是“山寨”了习近平亲任主任的“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搞出来的冒牌货。

陆媒《新京报》8月17日报导,近期一个自称“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的组织,在大肆宣传吸收会员、举办活动。

其官网上发布信息宣称,有38位包括省部级高官和军队高级将领在内的高官政要系该组织的“顾问”,而且该组织将要在全国各地新建4万个地方服务机构。

“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的官网上还公布了13位“资深顾问”、5位“顾问”名单和26位专家团成员名单,其“资深顾问”中包括多位退休省部级官员及两院院士。

然而,中共民政部相关负责人8月17日回应媒体查询时却表示,有关机构从未批准过任何带有“军民融合”字样的社会组织。

陆媒随后向几名被“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列为顾问的中共高官求证,得到的答复是“没听说过”。

以“国家环保部总工程师”头衔,被“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 列为顾问的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朝飞回应陆媒查询时表示,他已经从环保部退休多年,从未参加过这个委员会的活动,也不知道有这个组织存在,也“没听说过”该组织的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石恒臣这个人。

外界发现,上述涉嫌虚假宣传的组织名称,其实是另一个中共重量级机构——“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山寨版。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后,成立了一个名为“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机构,而这个中共军改中成立的“重量级机构”,由习近平亲自担任主任。

今年6月20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 首次召开会议时,有4名政治局常委和27名重量级官员出席了这次会议。

此前,就在今年6月23日,中共国务院参事室曾发声明称,一个名叫“上官凤笠”的人冒充国务院参事从事社会活动。

据微信公众号“政知见”报导,这个“上官凤笠”正在牵头组织一个据称“接受国务院直管”的所谓“幸福大中华”社团,面向全国招收18岁至65岁会员”,并向申请加入者收取“会费”,而“上官凤笠”还有一个身份就是“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

不过,“上官凤笠上述身份却被“政知见”宣布为“均查无实据”。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