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证曝光!日军731部队人体细菌实验资料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9日讯】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新疆大街47号的“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18日公开了一批731部队从事人体实验、细菌研制生产的最新证据,令这一段惨绝人寰历史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之中。

8月18日,“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公开了新一批731部队进行细菌实验的铁证,其中包括731部队研制鼠疫菌用的电流孵卵器、细菌战犯的笔供、输送“马路大”的档案以及一批731部队当时的照片。

据陆媒报导,这次新公开的731部队专门做鼠疫菌用的“电流孵卵器”,曾出现在731部队细菌生产班原队员上田弥太郎供述中。

由中华书局出版的《细菌战与毒气战》一书记录,上田弥太郎于1954年9月3日在太原接受讯问时供称:“培养室……,每天能生产细菌10公斤,通过运输机运入培养室进行培养,经过12个小时或24小时即成,然后将细菌装入瓶中分送于各班。我所在的第三班是用孵卵器造菌,共有4个电流孵卵器,是专做鼠疫菌用的。”

据“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金成民介绍,这件“电流孵卵器”是从哈尔滨民间征集而来。当年日军败退之际,731部队仓皇逃走,一些物品没来得及销毁。

金成民说:“这件藏品与731部队原队员的供述相印证,这次日本NHK公开的录音中一名叫柄泽十三夫的战犯,正是731部队细菌生产班班长,这是731部队进行细菌实验、研制的直接证据。”

在新公布的证据中,有三份泛黄的档案真实记录了侵华日军进行人体实验和细菌战的事实。其中两份是细菌战战犯的亲笔供述材料。

据报导,一份档案记录的是731部队大连支部研究员岩下光之任职期间制造炭疽细菌的事实;而另一份档案是同样进行细菌研制的关东军第100部队陆军中佐安达诚太郎的笔供材料,里面详细记录了731部队与第100部队进行细菌实验的罪行。

此外,“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还公开了一批近几个月以来从日本征集来的731部队老照片,包括原队员在冬季进行野外训练的历史照片。

据公开的资讯,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是在731部队当年所在地旧址基础上扩建而成,2015年8月15日(日本二战投降70周年)首次正式对外开放。

二战期间,侵华日军以研究防治疾病和饮水净化为名,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建立了大规模从事细菌武器研究、实验的秘密基地,用中国、朝鲜、苏联等国的民众进行活体实验、细菌武器研制及生产。有成千上万的犯人曾经被关在731部队的牢房里成为日本人的研究活体,他们最终因遭活体解剖或被传染上瘟疫细菌等悲惨死去。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