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2起恐攻 爆炸案打乱庞大攻击 女勇警撃毙5歹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9日讯】西班牙这两天不平静,相继发生汽车攻击及住宅爆炸事件。巴塞罗那闹区街道死伤惨重,主嫌仍在逃;海滨渡假胜地坎布里尔斯则造成1女丧生、6人受伤,伤者包括1名赶到现场的警察,1名女警则当场击毙4攻击者,并让1嫌犯伤重不治。经过调查后,警方揭露犯嫌原本计划犯下规模更庞大的攻击。

女警身手了得 恐嫌4死1重伤不治

西班牙巴塞罗那(巴塞隆纳)兰布拉大道(Las Ramblas) 发生厢型车冲进人群辗压的恐攻,造成14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图为,2017年8月18日,民众聚集在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为死伤者哀悼。(Carl Court / Getty Images)


随后,海边度假城镇坎布里尔斯(Cambrils)也遭汽车攻击 ,5名恐怖分子开着Audi A3(奥廸A3)车冲撞人群,导致1名女子死亡、5人受伤。

1名员警赶到现场支援后,也遭嫌犯撞伤,随即与该名员警搭档的女警立刻开枪还击,嫌犯开的车也在行进间翻覆,5名嫌犯最后都下车,这名女员警当场击毙4名恐怖分子,另外一名嫌犯则伤重不治。

警长崔佩罗(Josep Lluis Trapero)表示,这起恐攻事件对员警来说“真的不容易”,并称该名女警正在接受心理辅导

两处恐攻有关联 计划犯下庞大攻击

当地政府认为这两处恐攻有直接关联。加泰隆尼亚警方确认,在坎布里尔斯被撃毙的歹徒中,有3名均为摩洛哥人,死者分别为17岁的欧卡伯(Moussa Oukabir )、18岁的阿拉(Said Aallaa)及24岁的希察米(Mohamed Hychami)。

警方表示,他们怀疑有12人涉嫌犯案:5人遭击毙、4人被捕、3人虽已确认身份但仍逍遥法外。经过调查后,警方揭露犯嫌原本计划犯下规模更庞大的攻击。


加泰隆尼亚警方表示,4人被捕。图为嫌犯被捕押送。(PAU BARRENA/AFP/Getty Images)


加泰隆尼亚警方发言人查比罗(Josep Lluis Trapero)说:“他们是准备要在巴塞罗那犯下一起或数起攻击,但阿尔卡纳尔(Alcanar)爆炸案打乱原本计划,因为他们不再拥有发动更大规模攻击的材料。”

阿尔卡纳尔位于巴塞罗那南方约200公里,16日晚间一处房屋发生爆炸酿成1死事件。原先警方当作一般瓦斯爆炸处理,但随后将案件与巴塞罗那恐攻连结,因为警方相信当时屋内住户正在准备爆裂装置,但出了纰漏。

据法新社摄影记者现场所见,警方从屋内搬走数十罐瓦斯。

警方仍不清楚原本犯嫌要炸的目标为何。查比罗表示,在屋内发生爆炸后,犯嫌很快改采“更加粗浅”的攻击,即在巴塞罗那及坎布里尔斯犯下驾车辗人恐攻。


16日晚间,阿尔卡纳尔一处房屋发生爆炸酿成1死事件,警方从屋内搬走数十罐瓦斯。(JOSE JORDAN/AFP/Getty Images)


16日晚间,阿尔卡纳尔一处房屋发生爆炸酿成1死事件,警方从屋内搬走数十罐瓦斯。(JOSE JORDAN/AFP/Getty Images)


16日晚间,阿尔卡纳尔一处房屋发生爆炸酿成1死事件,警方从屋内搬走数十罐瓦斯。图为消防车在场待命。(JOSE JORDAN/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兰布拉大道发生厢型车冲进人群辗压的恐攻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