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游客昆明离奇遇袭 警方通报存4大蹊跷被疑撒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0日讯】到云南昆明旅游的湖北女游客、21岁的冷某,无端遭到“黑摩的”司机的撞击和暴打,曝光后,社会关注度不断升温。然而云南当地警方的通报与冷某在社交平台上所做的描述有着不少的出入,有网络评论指警方的通报“疑点重重”。

评论列举了四大疑点对警方进行质疑。第一,冷某在描述中称,自己被袭击的事发现场附近有警方的治安岗亭,不过正在执勤的警察并没有理会她;但是警方在通报中表示,那个治安岗亭是电动车防盗装置安装点,而且曾有协警上前向冷某询问,并且让冷某就在那里等待警察。

第二,如果真的有协警上前询问,看到冷某被打的头破血流,按照常理,第一反应应该是立刻送冷某到医院就诊。但是协警的做法却违反常理,让冷某留在治安岗亭等着,其用意惹人怀疑。

第三,警方在通报中表示,警察到了治安岗亭后,发现冷某和撞人的司机都已经离开了。按照警方的说法,原来在场的协警去哪了?冷某的伤势如此严重,协警竟然不管不顾,这实在令人不解。

第四,冷某的描述中称,她在医院就诊时,只有两名“交警”前来,期间并没有做任何的口供笔录,只是了解了一下事情的经过,之后就离开了。但是警方称前往医院了解情况的二人是警察,并且已经“进一步开展工作”,这明显与冷某的说法不符。

评论中批评,不论是警方的声明、当时的那位协警还是医院警务人员,他们的做法都没有让冷某的情绪得到安抚。尤其是警方的这次行动,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使人对警方产生不满甚至不信任,并质疑警方的声明有撒谎嫌疑。

湖北孝感市的21岁女游客冷某,就读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8月17日晚在昆明旅游期间,因为拒绝非法载客的“黑摩的”后,遭到了“黑摩的”司机的撞击和暴打。冷某在8月18日通过微博讲述了自己的遇袭经历并上传了多张自己受伤的照片。

在昆明南部汽车站地铁站附近的路口,冷某拒绝乘坐“黑摩的”。但其中一个司机不死心,死缠不休,并开车将她撞倒在地。“我还没反应过来鼻子就挨了一拳,登时血流不止。我下意识护住鼻子,他又从车上不知道摸出什么东西,一下敲破了我的后脑杓,又猛揍我的左脸。”

在冷某大呼“救命”后,行凶者逃跑了。有两名路人将她扶到附近的治安亭,随即冷某致电家人求救,同时报警称有人撞倒她。

警方将这一案件当作交通事故处理,但冷某强调是那名男子寻衅滋事,故意撞人并殴打自己,再三投诉后,警方才做笔录。

网友纷纷为冷某祝福,期待她尽早恢复健康。更多的网友谴责云南警方的不作为,“看一看当地的管理部门的服务意识”,“类似事情层出不穷,究竟是小部分人性扭曲、道德沦丧,还是执法部门鞭长莫及不作为?”“关键的是那个治安岗亭里的人的视而不见啊,心寒”,“交通事故?还好坏人没用火,不然要交给火警来管。”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