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抢先粉碎“北戴河政变”曾庆红被摆上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0日讯】今年北戴河会议之前,不少人预测这将是反习阵营在十九大前的最后反击机会,名义上的消夏避暑,实际上是以曾庆红为首的“老领导”们,提供串联集结的机会。中国民主活动家王军涛说,北戴河前,习近平抢先粉碎了一场未遂政变,或预谋中的政变。

近日,习近平等中共高层陆续现身媒体,外界认为北戴河会议已结束多日。

美国之音18日刊文指,习近平的权力在本次北戴河会议上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北京的西方消息人士说,北戴河会议上已经确定,“习近平思想”将在十九大上被写进党章。

北戴河会议前夕的7月下旬,习近平当局接连干了三件大事,被认为已经粉碎了以曾庆红为首的反习阵营在十九大前的最后反击机会。

三件大事包括:7月24日,习近平拿下孙政才,废掉了江派的“十九大”人事底牌;7月26日,高层会议“只准听不准记”,疑释放坚持“打虎”的信号;7月30日,习近平身穿迷彩服,戎装阅兵宣示军权在手。

近日,中国民主活动家、北京《经济学周报》副主编王军涛在港媒刊文称,7月下旬,中共政坛发生的这三个事件,应该是习近平刚刚粉碎了一场未遂政变,或者正在弹压一场预谋中的政变。

联想到习近平在7月3日至8日曾外访俄罗斯和德国,王军涛估计,那些想在中共十九大前或十九大上挑战习近平的力量开始行动,图谋政变。孙政才在其中是重要角色;后来的高层会议和在内蒙古集中精锐部队,都是为了弹压政变。

7月中旬,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接受海外媒体《希望之声》采访时就曾表示,现时全中国都有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人马,虽然在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风暴面前,他们害怕自己的贪腐证据被抓而“不敢吭气”,但并不等于他们就会坐以待毙。

罗宇说,前一段时间江曾联合起来,利用逃亡美国的某中国富豪与习、王摊牌。7月份,江派指定的“接班人”孙政才被拿下,等于斩断江派“未来的希望”,他们可能会拚死抵抗。

罗宇表示,江泽民、曾庆红迟早一定会与习近平等摊牌,但何时摊牌,是否会选择北戴河摊牌,“就要看江、曾这派有没有足够的实力来发难。”

北京时评家华颇则认为,以习近平的强势,江派在北戴河发难,恐怕没人会听他们的,“反倒会暴露自己”。不过,他们很可能会有计划地在北戴河会议期间暗中搞“串联”,然后在中共十九大上突然袭击。

8月18日,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在美国之音刊文说,“老领导”们在北戴河的“最后狙击战”中失利,也可能根本没发生过这一“最后狙击战”。

所谓的“老领导”,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指江泽民和曾庆红。

何清涟根据海外党媒刊文,公开敲打江泽民“老人干政”事件分析说,习近平允许官媒点名批评江泽民,不但标志着这位“老领导”已余威失尽,而且意味着,以江泽民为依托的若干其他“老领导”,如曾庆红等人,亦处于势力衰颓状态。

华颇认为,“从现在到中共十九大召开这段时间,还会有大戏上演。”

大陆原军事院校教授、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说:十九大前习近平与江泽民、曾庆红将有一场至关重要的决战。

辛子陵表示,江泽民和曾庆红必须要对全国人民有个交待,才能开好十九大、迎接十九大。现在习近平牢牢掌握着军队、武警,现在又把公安部、安全部的权都从对方手中夺回来,江派翻不起大浪来,尽管形势很乱,很复杂,这也出事、那也出事,但是翻不起大浪。

辛子陵说:“习近平是有他的全盘布署,他做事情是很稳重,不动则已,动则必胜,不会搞夹生饭。大家看吧,形势还在发展”。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传北京锁定郭文贵的“老领导” 19大前后要动手
相关链接: 法媒:“老领导”干扰无效 王岐山留任 习家军全面崛起
相关链接: 王岐山盯上更大老虎?分析:或为十九大“祭旗”
相关链接: 传胡锦涛习近平接力查曾伟 曾庆红随时被抛出
相关链接: 王岐山“隐身”月余要摊牌?曾庆红独子已4年不敢回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