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约谈贾庆林 贾知江曾难保请求将功折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1日讯】港媒最新消息,王岐山第三次约谈江泽民铁杆、前中共常委贾庆林,贾知道江泽民和曾庆红连自身都难保,对王岐山俯首帖耳。报导还指,中纪委已查明贾庆林女婿李伯潭的巨额资产,3月初就已将他软禁。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8月号报导,8月2日,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中组部长赵乐际在西山约见了前政协主席贾庆林。这是王岐山第三次约谈贾庆林,第一次是在2016年4月。

报导说,贾知道江泽民曾庆红现在连自身都难保,更保不了他,所以这次谈话时,一边冒冷汗,一边不停点头承诺。在约谈中,王岐山指贾庆林在家族敛财上有利用职权、权财交易的问题,而贾不敢否认,并请求将功折罪。

报导还说,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虽然从今年3月初已被软禁在北京住宅,现在仍心存幻想。

报导指,李伯潭家属仅仅已曝光的国内外资产就超过450亿人民币。包括:在境外新加坡、巴拿马、瑞士和香港等注册离岸公司18间,注册资本2800万美元;在香港、澳洲、美加等地持有58个物业、庄园;在中国大陆注册公司65间(已查封独资44间);在大陆多地持有物业120个;已查封金融机构账号80多个。

香港《争鸣》2017年8月号也报导称,今年7月1日前夕,贾庆林上交了他在北京的住宅,搬回河北石家庄南郊定居。他搬回河北后发出一份告示,宣称“不接待访客,不出席宴请,不参加聚会活动。”

贾庆林被认为是江泽民铁杆,早年曾主政北京,后在福建任职时与他的妻子林幼芳深涉厦门远华案,但在江泽民庇护下,贾依然步步高升,直到政治局常委。

近年来,贾庆林家族腐败丑闻频爆。贾庆林有一子一女,儿子贾建国,全家都为澳洲公民。女儿贾蔷嫁给李伯潭,两人育有一女李紫丹。其中,贾庆林儿子被曝因洗钱在澳大利亚遭判刑5年;女儿涉嫌空手圈钱数亿元;女婿李伯潭被港媒披露在港注册的公司旗下有石油、矿业、农业、地产等诸多业务,犹如一个“庞大商业王国”。

据河北工业大学官网消息,今年5月17日下午,贾庆林在中南海接见了该校部分官员,并谈及了雄安新区建设。贾庆林此次“露面中南海”,曾被解读为平安落地的信号。

不过,之后有关贾的不利消息再传。

6月2日,中共全国政协前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前主任孙怀山落马。孙怀山曾在政协做了前政协主席贾庆林10年的副秘书长。

6月21日,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因涉嫌行贿犯罪,被免去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委职务、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黄如论被指贾家的“钱袋子”。贾庆林任福建省委书记期间,他的秘书谭维克把黄如论介绍给贾家。贾庆林调任北京市委书记后,黄如论也在北京搞地产,风生水起。

此外,今年初被从香港带回大陆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也被指曾在大陆与贾的女婿李伯潭有利益往来。

另外,贾庆林在位时曾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并与江泽民、罗干、薄熙来和吴官正一起,作为迫害法轮功的首犯,在西班牙国家法庭被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起诉。

外界分析,贾庆林至今仍未出事,可能与其倒戈靠拢习近平有关。

港媒此前报导,贾庆林多次喝醉后发酒疯,抱怨当年江泽民将他强塞进政治局常委会。

《大纪元》曾报导,贾庆林在2012年“倒薄”时对薄熙来大打出手,多次力挺习近平的“中国梦”和雄安新区建设等。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