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茶配麻糬 客家美食文化纽约飘香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讯】“逢山必有客”,客家人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周六,大纽约客家会邀请到星级大厨,向民众介绍传统的客家美食文化。

枸杞、花生、芝麻等榛果类研碎,加入热水冲泡,就成了一碗香气扑鼻的擂茶。

擂茶是传统客家茶点,相传源自北宋年间,当时只有大富人家才能吃得起。

邱主厨餐饮创作工作室总监邱宝郎:“我们现在可以吃好一点,至少有五种的榛果,白芝麻、黑芝麻、夏威夷果啊、松子等等,这些油脂非常高的,营养成分也是非常好。”

除了擂茶,民众还争相搓麻糬,场面热闹。

大纽约客家会举办的“海外客家行动灶下”北美洲团,在纽约的两场活动,吸引超过80位民众参与。

法拉盛民众范太太:“我们从来没有做过,所以这个很有趣喔,知道是怎么做的。”

擂茶配麻糬,至今仍是客家人的待客、节庆必备茶点。

大纽约客家会会长杨毓淑:“我们今天客委会推广这个美食文化,传承客家美食文化的作法,不光是客家人,还推广给别的族裔。”

接下来,两位大厨将前往华盛顿DC、达拉斯以及洛杉矶推广客家菜,让民众通过美食了解客家文化。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