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鲜初现粮荒 金正恩拟“清理”平壤50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1日讯】在朝鲜半岛局势日渐紧张之际,有日本媒体报导了朝鲜当局的一项削减人口计划,约有50万的平壤居民将被强行“清理”。该计划导致平壤蔓延恐慌气氛。分析称,金正恩清理平壤人口的主要原因是今年的粮荒。

据日本ZAKZAK网站8月20日报导,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在8月初已开始发布清理平壤人口的正式文件。根据文件,一部分居住在平壤的居民将被强行迁出,对像主要集中为“脱北者”的家属,被关在集中营的政治犯的家属,以及非法制造和贩卖违法药品和韩剧DVD的人。

据称,这项人口削减计划还包括将部分地区划出平壤。如若付诸实施,平壤的面积将会缩减一半,人口也将从300万减少到250万。平壤各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街道组织已开始实施这项工作,从而导致市民中蔓延着恐慌气氛。

对于这样一个容易引发动荡的计划,外界质疑可能是源自金正恩极度不安的心理,抑或是其年轻,能力不足的体现。

网站分析则认为,金正恩当局此举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今年平壤的粮食供应出现了困难,为达到粮食平均的目的不惜削减平壤人口。另外,平壤的政治集会相当频繁,为减少在人力动员上的“麻烦”,不得已通过削减人口减轻负担。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禁止人民自由迁移的国家,在朝鲜特别是首都平壤迁移,需要提交大量的证明文件,如出身证明、组织移动证书、劳动登记证、粮食配给停止证明书等以供审查。因此,该计划投入实施或将是一个复杂和麻烦的过程。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