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偷自称有职业操守 “不会二次伤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1日讯】北京近期车辆反光镜被盗猖獗,小偷甚至明目张胆要失主“取镜片加微信”,转账即告知反光镜藏匿地点。小偷并表示自己有“职业操守”,车主不会遭遇二次伤害,令车主哭笑不得。

近日,家住北京朝阳区北苑附近的何先生,与盗窃其车辆反光镜的小偷有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谈话。6月25日下午,何先生刚坐上停在小区路边的奔驰车就发现不对劲,左右两边的后视镜都没有了,右边后视镜框里还有一张纸条,写着“取镜片加微信”,并附上了4个微信号。

“这是遇上敲诈了。”何先生上网一搜索才发现,这种事情在大陆各地都有发生,就在几天前,北京另一位车主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偷反光镜的人留下的微信号都一样,他们透露的信息是反光镜就藏在附近。

于是何先生开始在附近找,但没找到。“实在是太难找了,别说是方圆500米,就是方圆100米都是大海捞针。”随后,何先生打110报案,警方说,事发路段没有监视器,很难查找。

无奈之下,何先生决定放弃寻找,加小偷微信。添加成功后,与小偷的对话,让何先生哭笑不得。

“你好老板,什么车子?”何先生传车辆照片后,小偷直接开价一片400元人民币,表示只要收到钱就透露镜片藏匿位置。

小偷还强调,他们有职业操守,只要汇款后一定能找到镜片,并承诺绝不会让他的爱车“受到二次伤害”。何先生汇钱后,终于在小偷指示下找到一个藏在草坪中的镜片。

为了找到另一片镜片,何姓车主只好再转账400元,在小偷的提示下在离草坪20公尺一个天桥底部的缝隙里找到了另一块镜片。告知安装方法后,小偷立即删除他的微信。


北京小偷明目张胆要失主“取镜片加微信”,转账即告知反光镜藏匿地点。(新唐人合成)


小偷与车主谈话令人啼笑皆非。(微信截图)


车主称,没有小偷的提示,一辈子也找不到藏匿的镜片。(微信截图)


小偷称有职业操守,承诺绝不会“受到二次伤害”。(微信截图)

何先生对小偷的做法“哭笑不得”,他开玩笑地z说,“服务态度好,说话不拖泥带水,需求明确,辅助证据充分,藏在天桥里,没有提示真是一辈子都找不到。”

近期,北京发生十几起反光镜被偷的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段相同,微信号码相同。小偷对反光镜的行情似乎很了解,知道事主的底价在哪。多的要一千八百,少的三百五百。如果事主去4S店修的话,要花好几千块钱。古城、八角地区两名事主报案,说停在路边的反光镜片丢失,单片价值都在1万块钱以上。

一位微博网友给警方发来一段视频,行车记录仪拍到一名男性嫌疑人在路边盗窃车辆后视镜。警方随后通过调取事发地沿途监控录像,终于锁定嫌疑人,将其抓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