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周一将发表讲话 宣布阿富汗新战略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结束度假,回到白宫。周一晚间,他将就美国对阿富汗战争的最新策略,发表重要演说。外界推测,川普很可能宣布向阿富汗增派四千美军。

周日晚,川普总统结束在新泽西州的17天“工作假期”,搭机返回华府。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川普将于美东时间周一晚九点,在迈尔斯堡军事基地发表全国讲话,宣布美国在阿富汗和南亚地区的新战略。

这是川普上任以来,首次在晚间黄金时段进行全国演说,意义非比寻常。

川普上周五前往戴维营,与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务卿蒂勒森和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等人,评估包括阿富汗政策在内的国际安全议题,并做出决定。

川普周六在推特贴文说,“我在戴维营与杰出的将领和军事领袖,度过了重要的一天,做出许多决定,包括阿富汗战争。”

据悉,马蒂斯等人同意增派美军支援阿富汗安全部队,显示美国坚守该地区,以及歼灭恐怖组织“塔利班”和“伊斯兰国”的决心。

目前约有8400美军驻扎在阿富汗,负责训练和支援当地部队。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