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咬了!北京男自驾游动物园 擅自开窗遭熊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2日讯】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自驾游的游客再度遭到猛兽的袭击,究其原因,又是游客不听劝阻,擅自打开车窗喂黑熊。所幸游客只是被黑熊咬伤了左手手臂,没有生命危险。

8月18日,陈某和朋友一起,开车去了八达岭动物园,事前买了一包小饼干准备向动物投喂。进入园区之前,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曾向他们提醒,猛兽区内禁止打开车窗。

惊悚瞬间

当陈某开车行驶到马来熊园时,他看到别的游客在开窗投喂,于是将园方职员的劝告抛在了脑后。陈某将车窗打开了一条小缝,从这条小缝向外扔食物。一只黑熊随即来到了陈某的车子旁边,趴在了车身上,一只爪子想伸进车内。

陈某当时与黑熊面对面,彼此间的距离只有十几厘米,黑熊张着大嘴咆哮。这一幕被同车拍摄的朋友恰好拍了下来。

陈某事后称“当时我和一旁拍照的朋友都吓懵了。”情急之下,陈某想马上关上车窗,哪里知道汽车有一个防夹手的功能,这个功能帮了黑熊一把。车窗不但没有升上去,反而降了下来,陈某几乎整体身体都暴露在黑熊的视野内。

黑熊一口死死咬住了陈某的左手臂,顿时血流了下来。疼痛惊恐之下,陈某奋力挣脱,迅速加速驶离了这里。“一阵剧痛啊,我本能地挣脱,猛踩油门往前开,从倒后镜里我看到,熊被挣脱后疯狂的追赶、拍打、撕咬车辆。”

陈某指职员反应冷淡

陈某随后向动物园的职员求助,但是陈某表示,职员的反应冷淡,只是叫他到游客中心那里进行简单的包扎。陈某对职员的态度感到不满,“我承认擅自开窗确实有错,但是,当时我忍着痛和恐惧,恳求工作人员告诉我该怎么办,他们就说了句自己去医院,听到这话,我心都凉了。”失望和心存不满的陈某只好先到市医院就医,注射了疯狗左疫苗和破伤风针。

北京男
自驾游动物园,擅自开窗喂食遭熊袭。(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动物园负责人对此事作出了回应,指这一事件是由于游客没有遵守规矩,才造成了猛兽伤人,教训是非常惨痛。负责人表示,园方查看了事发地点的监控视频,显示陈某被黑熊袭击后,园方的工作车已经协助驱赶黑熊。

这位负责人表示,情急之下的职员语气欠佳,可能是游客比较多造成的,同时强调,园方正在关注着陈某的情况。

猛兽伤人事件频传

最近几年中,时常有传出野生动物园游客违规的事件。有网友爆料称,今年的7月22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马来熊园内,有游客因为喂熊而被熊扒住车窗长达几十秒;同一天,在东北虎园区,有两名儿童反复多次探出汽车天窗,甚至有一个孩子几乎露出了半个身体。

今年年初,浙江宁波雅戈尔动物园,有一名翻墙进入的男子,被老虎发现后咬死。

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动物园发生老虎伤人事件,年轻女儿下车遭虎扑咬,57岁母亲下车施救被咬死,一死一伤的惨剧令人恐惧。

2015年8月12日,秦皇岛野生动物园白虎园区,一名女性游客自驾游,违规下车后被老虎攻击,送往医院抢救无效而死亡。

2015年7月4日,成都雅安碧峰峡景区五豹园区,一名2岁男孩在于白虎合影后,将右手臂伸进了防护网空隙中,被白虎咬断了手臂,整个过程还不到半分钟。

网友几乎呈一面倒的批评陈某,“这就是不守规矩的代价。”“不遵守规则,自食其果”,“咎由自取!”“开车窗是你导致被咬的直接原因,活该”,“有些规则的界限是不能逾越的,轻则伤,重则小命不保。”“不作不会死,再怪别人也没用!”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