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讯】再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石油巨擘合并 道达尔收购马士基
国际油价持续偏低,石油界也掀起并购风潮,法国石油巨擘道达尔(Total)公司宣布,将以74.5亿美元收购马士基石油公司(Maersk Oil),预估这次收购将可提升道达尔的营收与获利。

2. 投资美国 富士康明年兴建3工厂
生产苹果手机著称的富士康公司,日前宣布将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创造13000个工作机会。周一,富士康表示,明年将先在威斯康星州兴建三座工厂,生产LCD面板。当地州议会也通过法案,提供富士康30亿美元优惠。

3. 收购非亚特‧克莱斯勒 长城汽车表态
上周传出,有中国厂商准备收购非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后来证实是中国长城汽车。但非亚特‧克莱斯勒在金融海啸期间,由美国政府出资纾困才得以避免破产,加上美中贸易关系紧张,收购案不易过关。

4. 竞争激烈 “饿了吗”传并购百度外卖
中国外卖市场竞争激烈,知名订餐网站“饿了吗”传出,将以5亿美元收购百度外卖,最快在本周完成交易,百度外卖预计仍将维持运营一年时间。但“饿了吗”不愿对这项消息发表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