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运领袖被判监禁 林郑否认政治打压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讯】香港三位学运领袖被判监禁,引发数万民众游行抗议。周一,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首次回应此事,否认律政司的做法有政治动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傍晚6时,突然会见传媒,主动的谈及上周黄之锋三人、及反新界东北发展案13人因律政司复核刑期而改判囚的争议。她强调律政司是基于法律考虑复核刑期,没有政治动机。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行使自由权利不是没有限制,亦受到法律规管。所以如果在表达意见或者进行示威发生违法行为,需要受到法律制裁。这次两单复核案件涉及都是违法行为,所以有些说法指当事人被‘政治迫害’或者所谓‘政治犯’,这个说法是完全不正确(复核刑期)。整个决定都是完全从法律方面考虑,绝对是没,我再说,绝对没有任何政治动机。”

不过,香港众志常委周庭出席一电台节目时,强调周日游行抗议的对象是政府及律政司,质疑当中涉及政治因素。

香港众志常委周庭:“作为参与公民抗命的抗争者,我们绝对是已经有心理准备接受刑责,亦都是愿意接受刑责的,不过重点就是在于,今次抗争者已经接受了他们的刑责,就是社会服务令,但是律政司是作出一个刑期的复核,这个才是我们觉得真正有问题的部分。”

另外,由香港众志及社民连等组成的“十六在囚抗争者支援小组”宣布周日游行共筹得251万港币,款项将用于支援囚友、其亲友及案件上诉费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