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高丽菜这样做 才能有效清血管(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2日讯】日本慈惠会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营养部课长滨裕宣说,他在医院长期替患者进行营养治疗的过程中,发现多数人的料理习惯都会影响营养素的摄取,不但会在准备过程中舍去食材中富含营养的部位不用,烹调的手法更会导致许多营养素流失。

身为资深营养师的滨裕宣认为常被当作是辛香料使用的洋葱,也是最能用在各式料理中的蔬菜之一。洋葱切碎放15分钟,才能有效清血管。

日本抗老名医白泽卓二也曾表示,洋葱因为含有二烯丙基硫醚,进入血液内可以帮助扩张血管、消除血栓并且预防动脉硬化,所以从古代就一直被当作是传统药材来使用。

而滨裕宣则进一步指出,洋葱在细胞受到破坏时,从细胞内部渗出的物质会与洋葱本身的酵素结合,快速生成二烯丙基硫醚,但是在料理时若没有将洋葱切碎,那么就几乎完全没有疏通血管的效果了。

因此滨裕宣也建议民众,将洋葱横切成长条或是直接切碎,破坏其垂直排列的纤维细胞,静置15分钟之后就能使其清血管、降血压的能力最大化。

滨裕宣认为,白菜、高丽菜连菜心吃,维生素多14倍。平日饮食最常吃到的高丽菜、白菜都属于十字花科,其中富含维生素C、钙质以及各种氨基酸,常见烹调方法则以清炒或是清蒸为主。

然而正因为这两种蔬菜中富含了水溶性、不耐热的维生素C,经过大火或是长时间烹煮之后,里面的维生素C不是变质而失去抗氧化的效力,就是流失进入菜汁中,整体的营养价值至少会衰减2~4成左右。

此外,为了口感或是方便保存,许多人也会在备料时先将菜心挖除,其实十字花科的菜心因为受到层层的菜叶保护,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维生素B群都比饱受雨淋日晒的外侧菜叶来得更高。

而且根据慈惠会医科大学的研究,高丽菜及白菜连着菜心一起吃的时候,还能多摄取14倍的各种维生素。因此滨裕宣也建议,料理这两种蔬菜时可以尽量煮成汤品,加上切块的菜心后一同用熬煮,做出来的蔬菜汤营养价值最高。

如果炒高丽菜时不用特别加水去焖,因为高丽菜本身水分很多,在拌炒时就已经会出水了,若是再加水,就可能会焖烂高丽菜,口感就不鲜脆啰!

材料:

高丽菜1/3颗

蒜头3~4瓣

辣椒(可不放)1小段

盐适量

作法:

1.将较嫩菜叶及较硬的菜梗分开。

2.冷锅冷油加入蒜头及辣椒爆香。

3.较硬的菜梗丢下去拌炒,接着再放入菜叶。

4.起锅前加入盐巴即可。

相关视频: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