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先忠:应试教育与导向娱乐的矛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2日讯】应试教育与导向娱乐的矛盾-如何解决?

在稳定压倒一切下,新闻媒体和网路商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推出“海水”数量级的众多节目,以便把大众的注意力转移到“吃喝玩乐、嫖睹逍遥”上来,达到“两耳不闻屏外事,双眼只观视频窗”的至高境界,因而道德沦丧、低级下流、编造离奇、粗言臭语、淫姿色舞等等邪恶之作,登堂入窒,无论男女老少,都极易丧魂失魄,被其俘获!

君不见?大街上、公车内、厅堂中、被窝里,都在玩游戏、看微信、览视频、长聊天吗!

一位十三岁的初中小朋友玩游戏,我亲耳听到手机配音里的粗口脏话:“他妈的!”“妈的!”“傻逼”、“我摘死你!”

一会儿,他的同学来了微信,交谈时,那同学也是口吐脏话“他妈的!”

据了解这两同学的父母都很有修养,从不骂人。那十三岁的小朋友,出身高级知识份子家庭,老大学生言传身教,因而自幼便心地善良,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勤学好问,志向不小,本为可塑之材。怎么近来变成为另一种人呢:脾气暴躁、满嘴脏话,特别是妨碍他玩手机时!蓬头乱发,活像游戏中的娃娃。

笔者以为是学校校风不正,老师不尽责之故!那知这中间有这多精怪:网路游戏、手机微信、淫荡视频!

原来除了家庭父母的言传身教、学校老师的教导之外,还有一个更强大者——社会教育在起作用!

这毁坏中华民族的万古邪恶之滔天大罪,该由谁负!

(作者注:在中国大陆的网站上,很容易找到铁证,不胜枚举)

(责任编辑:雨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