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强拆民校 爆发冲突1人死亡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河南周口市淮阳县政府以违法占地、违建为由拆除22所民办学校,目前已强拆十多所,有的学校投资数百万的校产都被砸毁在废墟里。8月20号强拆齐老乡一所民办幼儿园时爆发警民冲突,一人被打死。

淮阳县民办学校负责人朱先生22号告诉《新唐人》,这22所民办学校都是有“办学许可证”的合法的学校,都在去年扩建新校舍,强拆让他们倾家荡产,至少损失400万元,多的高达800万元,他们曾到北京上访没人管。

淮阳县民办学校负责人朱先生:“我们这个县的县委书记,他投资民办教育,他个人主张,借口违建,一天可以拆几个学校啊,淮阳县现在就是怨声载道啊,几乎都没有准备,就给你几天的时间,有的学校东西都砸到里面了。前天齐老乡拆一个幼儿园,打死了一个人,政府封锁这个消息。”

一名匿名民办学校负责人透露,当地政府和教委没有安置这22所学校的学生,让家长自己去找学校。当局动用大批强拆人员强拆学校,有的学校强拆时跟家长发生冲突。

淮阳县民办学校匿名负责人:“唉啊,那声势太大了,我听说打架了,现在讯息也不敢说。拆了有10来所了嘛,应该还有吧,说的是22所,有办学校证,他说非法占地吧。政府方面没有说什么,连个会也没开。”

有网友发帖称:淮阳县22所民办小学被拆除,将会有近两万农村留守孩子从新择校,有的可能会到很远的地方上学,给家里的留守老人造成接送负担!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