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律师江天勇案开审 长沙草木皆兵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于8月22号在湖南长沙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当地政府草木皆兵,长沙中院被水马路障围住,不少民众前去围观也被国保带走,还有多位外交官受阻无法靠近法院,只有美国驻华人权官员被允许看所谓的视频直播。

22号上午,大陆网民们在推特上,上传的长沙中院周边的视频显示:长沙中级法院门前被水马路障围住,与外界隔离,709案的家属王峭岭和刘二敏,前去长沙中院围观庭审被众多保安拦截,她们和保安据理力争被带走。

多位外交官也被阻拦无法靠近法院,只有美国驻华人权官员被允许在一个附近宾馆,看所谓的视频直播。

长沙法院官方微博公布的庭审画面片段显示,江天勇承认自己曾经利用网路社交平台推特和微博,发表过攻击中共司法机关的一些言论。他承认接受境外潜移默化的影响,产生了希望中国也能实现民主宪政制度的思想。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认为,江天勇肯定是在常人无法承受的酷刑之下,违心的按照当局事先编排好的剧本,在庭审中表演这番话。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因为你可以看到刚开始开庭,江天勇进入法庭的时候,他的脸一直就是通红的,那么他就是要么就是受到了酷刑,要么就是被喂药了。”

此前一些获释的709案被捕律师和维权人士在媒体曝光,他们都受到了的酷刑,包括被强制服用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

金变玲说:今天的庭审也不知道,当局在私底下,到底排练了多少次。

金变玲:“现在从微博视频上看它直播还没有结束,但是法院的网上整个的庭审的一个相当于报告吧,都已经出来了,说江天勇择日宣判。所以他们这个是已经编排好了,中共这些(庭审)我都不会相信。”

金变玲要求法院必须无罪释放江天勇,对于任何有罪判决结果,都不认可、不接受、不承认。

维权律师江天勇2016年前往长沙探访“709”案入狱的维权律师谢阳的家属,在返京途中与妻子失联,之后确认被长沙当局秘密逮捕。江天勇案件开庭前,他的父母和妹妹被当局控制无法与外界联系,金变玲说,家属和律师都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江天勇案件开庭的通知。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