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咬人现场视频曝光:不听劝阻继续违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1日讯】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黑熊伤人事件发生后,再一次引起人们的关注。在各种争议中,北京动物园公布了监控视频,显示巡逻车发现游客私自开窗喂熊后,及时告知游客关好车窗,但其仍然我行我素,最终被黑熊咬伤。

之前媒体报导,游客陈某和朋友22日到八达岭动物园自驾游。在经过马来熊园时,效仿其他游客的违规做法,擅自将车窗打开一条小缝往外扔食物。一只熊在一旁叼着食物吃,另一只扒着车窗,试图将头伸进车内,并咬伤了陈某的左臂。

陈某事后表示,自己擅自开窗确实不对,但对园区工作人员的态度和对游客的保护措施不满意。他对媒体表示,工作人员只知道责备他,却没有在出现意外后的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但据北京延庆旅游部门公布的调查结果,事发后巡逻车迅速驱赶了黑熊,当了解到游客受伤后,为其进行了消毒处理。园方微信公众账号也公布了黑熊伤人的视频。

在此之前,有网友曾质疑陈某是在故意开窗逗熊,因为当时有人在拍照。而陈某则对此回应称,拍照只是个巧合。陈某表示,本来是让坐在副驾驶的朋友拍个照,但是没想到窗户一下子被扒开了。

陈某称被咬伤后告知了工作人员,却被教育一顿。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只是用碘伏之类的药水处理了一下伤口,并没有进一步检查。

陈某表示,和园方沟通并没有谈到赔偿问题,曝光这件事,是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提醒其他游客,不要再这么做了”。

网友看过视频,都在指责陈某不该不听园方的劝阻,“不让你喂你还喂,驱赶了一次你还开窗喂怪谁。”“不值得同情”。

也有网友表示,现在的人很多行为习惯非常不好,已经丢失了传统的道德礼仪,“有些行人还有闯红灯、乱吐痰、不分场合的抽烟、大声喧哗的习惯,该怎么办?”“再怎么完善的规则,碰上一堆以破坏规则为荣的,也没用。”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表示,中共在篡政后的几十年间,一直在破坏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传承,让人们扭曲了是非善恶的观念。

谢田指出,中国人现在是有钱了,生活也不错,但是出国旅游,还是被外国人瞧不起。为什么?就是因为中国人在中共的毒害下,有意将人的观念扭曲,变异了人的正常行为。无论是言谈举止还是思维理念,都不是正常社会人的行为方式,与正常社会格格不入,极端的自私、利己而不顾别人的感受,恣意破坏各种规矩道统。

谢田强调,现在的中国已经完全道德沦丧,人类社会已经魔变。而要想恢复人类五千年的文明道统,规范人的行为理念,只有解体中共,解体束缚人们思想的共产邪灵,唤醒人们纯真善良的本性。唯有如此,才能再次展现中华民族的神韵。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