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阿富汗战略 增兵打击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周一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对阿富汗和南亚的新战略。他说不会立即从阿富汗撤军,以防止恐怖分子趁虚而入。美国在阿富汗不寻求国家重建,而将重点放在打击恐怖分子上。

周一晚间,川普总统首次以三军统帅身份,向全国发表有关阿富汗战争的演说。

川普表示,美军在阿富汗战斗长达16年,贸然撤军将造成权利真空,让恐怖分子趁虚而入。鉴于美军从伊拉克全面撤军的教训,这次不能重蹈覆辙。

美国总统川普:“贸然撤军将造成权力真空,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等恐怖分子会趁虚而入,象911之前那样。我们不能在阿富汗重蹈前政府在伊拉克犯下的错误。”

川普说,美军将实施三项新的作战方针,首先将根据当地实际战况选择军事行动,不以提前拟定的时间表为依据。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不会谈论士兵人数或下一步军事活动计划,将以实际战况而非提前拟定的时间表,指导我们今后的战略。”

川普说,美国在阿富汗不寻求国家重建,而将重点放在打击恐怖分子上。他强调,美国对阿富汗的支持不是空白支票,阿富汗政府须承担相应责任。

美国总统川普:“阿富汗部队越强大,美国的付出越少。阿富汗将自己保护、建设国家,并决定其未来 。我们希望他们成功,但我们不会再利用军事力量,在遥远的土地上建设民主,或以美国为模版改造他国。”

川普同时警告巴基斯坦,如果继续袒护恐怖组织,为其提供避风港,将影响到美国对巴基斯坦的军事和其他援助。

川普最后说,美国将加强和印度的合作,发展战略伙伴关系,这是华府南亚新战略的重要部分。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