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丹麦海边现无头躯干 确认为失踪瑞典女记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3日讯】丹麦哥本哈根警方21日发现一具四肢全无女性身体躯干,警方怀疑是日前采访一艘自制潜艇失踪女记者沃尔。而涉有谋杀嫌疑的潜艇制造者马德森,开始时说,他与沃尔于本月10日登上他制造的潜艇,并于当晚在哥本哈根海港让她下船。被捕后又改口说,沃尔在他的潜艇上死亡,他已将她“海葬”。

23日,丹麦警方在推特宣布:“这名女尸的DNA,与沃尔(Kim Wall)相符。”

综合媒体报导,30多岁瑞典女记者沃尔(Kim Wall)本月10日登上丹麦发明家马德森(Peter Madsen)的自制潜艇进行访问。

但隔天潜艇却意外沉没,救难人员获悉后,赶到现场搜救时救起马德森,却不见沃尔的下落。丹麦当局也曾出动蛙人和声纳搜索多天,但未有发现沃尔的尸体。

一名脚踏车骑士在哥本哈根近岸海边,发现一具无头、无四肢的女性躯干漂浮,向警方报导。警方将尸身捞起后说,将需要时间验尸,确定这具躯干是否属于沃尔。

警方调查后也发现,马德森的潜艇当晚沉没,他自行逃出潜艇,游泳到附近船只求救。马德森一开始向警方供称,潜艇沉没前已让女记者下船,但隔天又突然改口女记者意外死于船内,已被他“海葬”。

警方认为马德森蓄意将潜艇沉没,以过失杀人罪起诉他,但他透过律师仍坚称无罪,强调一切都是意外。

而马德森的改口,更令案件增添悬疑气氛,外界质疑马德森为何遇上意外不报警。

相关视频:

沃尔是一名自由记者,曾为不少国际知名新闻机构撰写报导,包括《纽约时报》。她本来要和男友移居中国,在北京的房屋签约都已经签好了。

她的“失踪”令她的朋友不胜唏嘘,因沃尔曾单枪匹马到朝鲜和海地采访,却在相对较现代化的丹麦失踪。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