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被染色了?轻松去除妙招教给你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遇到衣服被染色的事情,尤其自己喜欢的衣服被染色,又不知道怎么去除的话,很是烦恼。今天来看看衣服染色去除小窍门,也许能帮到你。

1、洗衣粉配洗洁精

选用含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多的洗衣粉和洗洁精,按比例1:1加入温水中,把被染色的地方放入温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上,然后用手去搓洗。

如洗不干净,就把衣服都放进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若该衣服褪色,就能减小被染色的色差。

2、锰酸钾配醋酸

先将少许高锰酸钾溶于水,然后把要漂洗的衣服放进去,浸透10~20分钟后,待衣服呈暗红色时,将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

将少许醋酸溶于水,把浸过高锰酸钾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会由暗红色逐渐变为原来的颜色,染了色的地方也将还原,有时穿到发黄的衣服也可以用这个办法翻新。

3、热肥皂水法

先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里,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后煮开一些肥皂水,直接倒进盆里,泡十分钟左右,再用手轻轻揉一揉,原色就恢复了。

4、食盐法

把被染色处用水打湿,用食用盐涂满,再用手反复轻搓,被染色就没了,然后用清水清洗即可。

5、苏打+月桂树叶

将染色的衣物放入热水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苏打。再用月桂树叶覆盖衣物,浸泡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会发现它们又重现原色。

6、彩漂

市场上卖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错,尤其适用于染色不久的浅色衣物。

7、84消毒液

此法只适合于白色衣物,用84消毒液稀释以后,稍微泡一下清洗干净。84消毒液的使用比例和方法:半缸水对应1/3瓶消毒液,溶解稀释,漂洗大约25分钟即可捞出衣物。

如果一次不干净,最好多漂几次,宁可麻烦点,也不要漂不干净。

8、陈醋法

用陈醋来洗一下被染的地方,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