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南亚新战略 阿富汗反恐全力求胜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周一晚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维吉尼亚州迈尔堡,向全美发表演说。他宣布南亚地区的新战略,要增兵阿富汗,加速打击恐怖份子,并且对长期资助恐怖分子的巴基斯坦提出警告。

川普特朗普)表示,对阿富汗战争很失望。他提到,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阿富汗战争已持续近17年,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付出了巨大牺牲,不但没有取得胜利,反而再次成为美国严重的安全隐患。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利益很清晰:我们必须制止,在这些避风港的恐怖分子死灰复燃,威胁美国。我们必须阻止核武器和相关材料,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并与我们对抗。

川普表示,奥巴马政府急于从阿富汗撤军的后果是不可接受的。他提出了针对阿富汗的新战略,其中包括关乎美国利益的三大要点:

1、必须取得全面胜利;
2、急着撤军是错误决策;
3、不能重复在伊拉克的错误。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阿富汗和的巴基斯坦,活跃着20个被美国确认的恐怖组织。是世界上密度最高的区域。我们因为(从伊拉克)撤军太急造成的真空,成了ISIS滋长、发展和发动袭击的安全港湾。我们不能让阿富汗重复伊拉克的错误。

川普指出,要美军联合北约盟友、印度以及阿富汗当地的力量,打击恐怖主义。他还警告巴基斯坦,放弃支援恐怖组织,美国将不会容忍这一点。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新战略的核心支柱是,战略要根据情况来调整,而非根据时间表。我说过很多次了,美军提前公布作战时间相当适得其反。我们也不会讲派遣军队的数目,和未来军事活动。

川普强调,阿富汗政府军仍是反恐主力,但美国会提供持续的反恐支持。不过川普没有透露将增派多少美军前往阿富汗。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是合作伙伴和朋友,但我们不会强制阿富汗人民的生活意愿,或去管理他们复杂的社会。我们不再是为重新建一个国家,而是消灭恐怖份子。

川普的新战略相当积极,也得到议员及内阁的广泛支持。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总统给予将领们权力,可以根据战场实际情况即时调整策略,国防部长马蒂斯也将批准这一计划。

联邦参议员麦凯恩也表示:阿富汗新战略是向正确方向迈了一大步。

川普还指出,当前的阿富汗新战略,是与美军将领多次认真探讨后作出的决定。

此外,川普也在演说中,呼吁美国人民团结,修补夏洛茨维尔事件后带来的社会裂痕。

美国总统川普:忠于我们的国家需要忠于每个同胞,爱美国也需要爱其所有人民。当我们向爱国热忱敞开心扉,便没有偏见的空间,对互相仇恨不再容忍。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