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陈肇浩秉持五品 领航台湾稻米产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3日讯】美丽心台湾(119)

陈肇浩秉持五品 领航台湾稻米产业

1995年,陈肇浩回到家乡二林,多年来的发展整合稻米产学销合一的一条龙运作模式,他以高于一般稻米1-2倍的价格给契作农民,要求农民配合减少用药用肥,并请来农业博士技术指导,他是如何带领近600位契作农以种好稻吃好米的理念,创造在地稻米的价值,并且提倡食农教育从小扎根。

张佑辅的社会企业筑梦记(上)

原本服务于知名软体网路公司的张佑辅,热心于公益活动,帮部落小朋友上课带活动,变成帮部落卖水果卖菜的人,后来靠自己的软体专业帮忙架设网站,却因为这样的因缘而辞掉工作,成立了爱乐活社会企业,他是如何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经营出自己的专业粉丝团跟志工团?

张佑辅的社会企业筑梦记(下)

以开放的胸襟,群聚众多媒体有关农业报导的议题,他全部开放放在自己和志工们经营的社群中,让更多人了解目前台湾农业所有相关议题,不仅如此,他还结合企业实行社会企业的模式,举办学生社企参赛活动,甚至关怀新住民的议题活动,他是如何将社会企业的意义落实在需要帮助的弱势团体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