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干性、油性头皮 如何选择洗发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3日讯】平时洗头老是发现掉发很多,洗发精种类繁多,如果是油性头发该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洗发精呢?发医学专家陈建勋医师在著作《绝对有方发》表示,挑选洗发精应先从了解自己的头皮特性开始!

油性或干性发质,其实是由头皮的特性来决定。唯有了解自己的头皮特性,才能对症下药,依照个人的头皮性质选择合适的洗发精,这样也才能事半功倍,让头发越洗越美丽。

1、干性头皮。能撑到第三天不洗头而不油腻。干性头发容易分岔、断裂、毛躁或打结,若要解决这样的问题,可选择滋润性高,又不会带走头发本身油份,强调柔顺、光泽感的产品。

2、中性头皮。洗头完两天后仍能保持头发干燥不油腻。中性发质的人天生丽质,问题最小,头皮不会太油、也不会太干,较不必担心干燥、分岔等问题。应选用一般温和的洗发精清洁,注意日常保养并定期深层护理即可。

3、油性头皮。通常洗完头一天后头发就塌陷。选择洗净力强的洗发精清洁,对油性发质来说相当重要。因为头皮出油严重,若清洁不够,便容易长痘痘,更可能并发脂漏性皮肤炎、毛囊炎等皮肤病。应避免使用含有润发功能的洗发精,因为它们大部分有硅磷,长期使用下来会使头发更易出油。

建议选择透明且成分简单的洗发精,并可选择添加了柠檬草、茶树油等成分的洗发精,可以有效舒缓出油状况,降低毛囊堵塞。

改善头发出油状况的方法:

头发爱出油,饮食上可能都喜欢吃一些比较重口味的、油腻、辛辣的食物,导致体内堆积了难以消化的脂肪,才会导致头发出油的情况。所以说日常的饮食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除了与天生的体质有关外,同时还与后天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比如说长期不爱运动,喝酒吸烟、过度疲劳,长期熬夜等等情况,也会导致头发爱出油的,需要改善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平时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习惯,多多进行一些户外的运动。

空闲的时候,可以使用头部按摩器按摩头皮,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减少油脂的分泌。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