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委高层大换血 最新将领名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3日讯】中共19大临近,习近平军改接近收尾,军方高层人事变动成舆论关注焦点。有消息称,中央军委高层将大换血,有多名将领异动。近日,一份军方高层即将调整的将领名单曝光。

据港媒23日报导,近期北京流传的一份军方高层即将调整的名单显示,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接替房峰辉任军委联参部参谋长,海军政委苗华接替张阳任军委政工部主任。北部战区司令宋普选接替赵克石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长,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兼参谋长李尚福接替张又侠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长,北部战区空军司令丁来杭接替马晓天任空军司令。

此外,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接替苗华任海军政委,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钟绍军接替秦生祥任军委办主任,军委联参部副参谋长乙晓光接替韩卫国任中部战区司令。

习近平的军中亲信许其亮被指将接替范长龙任军委第一副主席。现任军委委员、军委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也被认为是军委副主席热门人选。中共陆军司令李作成“爆冷”也成军委副主席热门人选。原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和火箭军司令魏凤和、陆军司令李作成等人,则被传是军委副主席或国防部长的热门人选。

报导称,上述传言虽还未证实,但中央军委“十九大”上会大换血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而上述各职位调整,也是大概率事件。

上述升迁的多名将领中,韩卫国、苗华、李尚福、丁来杭和钟绍军等均被指是习家军。

2月初,港媒曾放风,在未来的中央军委中,军委副主席这一职位或者不设,或者设置多于4人。军委副主席不入政治局,稀释其权力,以防架空军委主席。

胡锦涛任军委主席时,被江泽民架空,大权旁落到江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中。

“十八大”习近平接掌中央军委主席后,对中共军队内部进行多次人事大调整,大量由郭伯雄、徐才厚提拔起来的贪腐军官被查处或被调职。

去年初,习近平军改后的新体制正式运行,取消七大军区,划设五大战区,并组建或改组成立了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与海军、空军并为五大军种。

去年“八一”前,习近平当局将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判刑。而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曾称“全军将领一半以上是我们家提拔的”。

郭、徐落马后,军方展开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斗争一浪接一浪。再加上军队全方位改革的推进,习当局晋升的一大批少壮派军官的迅速崛起。显示习近平通过此轮军改,已全面掌握军权。

中共军方7月份披露,全军军级以上官员人事调整方案,都是由习近平亲自审定,军级以上官员的任命谈话都由习主导。正是这种事必躬亲,抓实抓细,习在军中的权力运用才能如臂使指,习家军亦全面成形。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