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袭粤珠海伤亡上百人广州江水倒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3日讯】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23日下午12点30分在珠海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给珠海带来严重破坏,据称已经有500多人受伤,1人死亡,同时强台风级的“天鸽”导致珠海、深圳多地停工、停课,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广州市市区多条交通要道出现江水倒灌。

据媒体报导,台风“天鸽”在珠海市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时,中心风力45米/秒(14级)。据珠海市卫计局通报,截至23日下午1点30分,当地医院收到267名伤者,其中10人重伤,并有3辆救护车受损,2名医务人员受伤。另有大陆媒体引述珠海市红十字会消息指,3名市民被困金海湾小区停车场内,其中1人遇溺身亡,另外两人获救。还有256名伤者等待救援。

受台风影响,珠海全市电力供应不稳定,全市所有水厂全部停产,目前当地已开放169个避护场所,并转移51270人。


“天鸽”袭粤珠海伤亡上百人广州江水倒灌(网络图片)


大树被连根拔起。(网络图片)

除此之外,深圳、珠海全市范围实行停工,停业,停市,停课。江门全市范围实行停产,停课,停工。而且广州多个景区临时关闭,江门市39个景区全部关停,从8月22日早上到目前共撤离景区人员16,840人。

据报导,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因天气已经不适合于任何航班的起飞和降落。各航空公司已取消深圳方向进出港航班共270班。截至23日上午9时,各航空公司又新增取消进出港航班16班。


各航空公司已取消深圳方向进出港航班(网络图片)

广东省交通集团监控的西部沿海、广珠西线、广珠东线等多条高速多个入口实施交通封闭。南广铁路和广珠、莞惠、广佛肇城际列车全日停驶;广深港高铁、厦深铁路广东段、等线普速列车停驶;部分从深圳出发的长途列车,或延误开出或变更运行区段。


南广铁路和广珠、莞惠、广佛肇城际列车全日停驶;广深港高铁、厦深铁路广东段、等线普速列车停驶网络图片)

深圳海事局辖区水域所有载有危险品的船舶均已离港择地避风,所有客船、休闲船全部停航。

狂风带来了暴雨,据大陆媒体报导,有记者在广州滨江路段发现,珠江水已高过路面,整条滨江中路积水严重。当天下午,广州市区多条交通要道出现珠江水倒灌、水浸严重,交通中断。

(记者田净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