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为何扶持台湾青年大陆创业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讯】近年来,中共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吸引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这与大陆大批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甚至有些不得不走上传销道路,形成鲜明对比。那么中共为何要讨好台湾青年?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前途如何?请看报导。

据大陆有关创业的网站报导,大陆的雄厚资金、市场及优惠政策在吸引台湾年轻人来中国大陆创业。报导采访了两位台湾青年,其中一位是北京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务部副总监--台北青年郑博宇,他称,大陆政府针对台湾创业团队,提供办公场地、创业引导、税费、住房,甚至是资金补助等全方位的支持,这是在台湾创业不可能得到的。

另一位准备来大陆创业的台湾大学生则说,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学生,总会面临很多困难,大陆出台的很多扶持台湾青年创业的政策,能帮助解决初期的一些困难。

这两位年轻人还认为,这些鼓励创业的政策,不是专门针对台湾青年,但台湾青年得到了同样的待遇。

不过,同样正在大陆创业的黄金秋告诉《新唐人》,自己不但没有得到这些待遇,更不知道当局对台湾青年有这些特殊政策。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台湾政府对台湾老百姓好,为什么我们政府对自己老百姓不好?那不就是因为缺少选票嘛。”

黄金秋说,中共历来用老百姓的纳税钱去供养其他国家的人,不但没有经过老百姓同意,连老百姓的知情权都被剥夺了。

那么,中共为什么能把优惠政策,给予历来被中共视为敌人的台湾后代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导说,自从传统上与北京对抗的民进党出身的蔡英文去年担任总统以来,两岸关系变得越来越坏,中国大陆干脆切断了与台湾的所有官方联系。

而台湾人,特别是青年人为自己属于台湾而自豪。近几年,台湾青年可以说是反中共的先锋队,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14年爆发的反对两岸服贸协议的“太阳花运动”。

报导引用台湾政治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共采取怀柔手段来吸引台湾青年,是希望台湾的青年人减少对中共的敌意,在台湾总统大选等关键时刻产生效应。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台湾的青年就是台湾的未来,台湾的青年多数人都说大陆的这个制度是好的,这样才能影响到台湾未来的政治局势。”

一位20多岁的匿名台湾青年向法新社解释说,他支持台湾独立,他选择在中国大陆工作,是希望中国为自己在国际市场开辟疆场提供一个跳板。

中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吴惠林认为,台湾的年轻人从小习惯了民主自由的生活,大陆惯用的收买政策不会达到目的,尤其对那些天然台独的年轻人,可能会适得其反。

中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吴惠林:“而且最近这些年来,中国的发展和香港的变化,大家都看得非常清楚,除非真的非常开放,变成自由民主的社会,不然台湾的青年没那么好骗。”

台湾商人黄锡聪1990年投资1000多万元人民币到福建建厂,当时的中共政府也是提供了大量的优惠政策,不过黄锡聪不但没有赚到钱,连自己在台湾的房子都被中方用去贷款。并且当时贷款时,还把他写成是港商,最后弄的黄锡聪官司缠身十几年。

黄锡聪说,中共的法律是一纸空文,他希望通过《新唐人》,用自己血的教训告诉台湾青年:不要上当受骗。

台湾商人黄锡聪:“它大陆的年轻人都照顾不过来,它还照顾你台湾人吗?这只是几个样板,就像以前骗台商去投资一样,台湾人不要再傻了,一代傻已经够可怜的,如果现在年轻人还抱着对中国共产党那样的希望,那真的太傻了,我们的教训他们应该作为他们的借鉴。”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表示,大陆不少大学生一毕业就等于失业,为什么台湾大学生却能够享用中共这么多的优惠政策,这些都值得台湾青年思考。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