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批歪曲报导 媒体诚信受考验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讯】川普(特朗普)周二晚在凤凰城的演说中,严厉批评主流媒体歪曲报导他对维州冲突事件的回应。评论家认为,媒体的报导流于主观,令媒体的职业诚信面临巨大考验。

周二晚,川普在凤凰城集会中,严厉批评主流媒体,歪曲报导他在维州夏洛茨维尔冲突事件后发表的声明。

美国总统川普﹕“但是媒体没有报导。”

川普在集会中重读了他的声明,尤其是关于呼吁团结和谴责新纳粹分子及三K党的话。

在夏洛茨维尔冲突事件后,川普连续三次发表声明和讲话。他认为,冲突双方对暴力均负有责任,但媒体批评他,未能严厉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

美国民主研究所创办人Patrick Basham﹕“在他回应中的这种平衡态度,被媒体和民主党视为完全不可接受,因为他们认为,种族主义不仅是不好的,而且是最坏的。如果你是种族主义者,就必须被无条件的谴责,那些反对你的人本质上就是高尚的,不管以什么方式。”

从冲突现场视频来看,暴力主要来自极右的和极左的两个组织。评论家指出,保守派媒体对双方都进行了报导,但更多的主流媒体只强调极右派的暴力,却忽略另一方。

美国绮色佳大学政治学教授王维正﹕“现在美国社会的民意有两极化的趋向,就是说信这恒信之,不信者恒不信之。大家都选择性地看自己喜欢的媒体。这对美国的国民教育来讲并不是一个好现象。”

美国民主研究所创办人Patrick Basham﹕“川普当总统对媒体是个巨大考验﹐看看媒体的职业诚信是否还能保持。”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