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南师生展 近百幅正气浩然作品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讯】“李秉南”水墨轩的全体会友,近日在洛侨中心举行了师生联谊画展,本次展览的主题是“正气浩然、弥老弥坚”。

众多洛杉矶艺术家们及侨领参与了剪彩仪式。

本次画展有37位学员参展,展出了87幅作品,而他们多属退休而又酷爱中华文化的国画家

画家李秉南:“因为我们年长的常有说气血不足,不像年轻人血气方刚,但是我提倡你们在画画的时候要有一股正气,把中华文化的正气发扬出来,越老越要用心画,把技法给他发挥出来。”

住在哈岗的学员新田顺子,曾是80年代日本女排教练,这次她参展的作品为红牡丹。

五十游虾和水墨藤这两幅作品,则是83岁林成容的画作。

画家李秉南:“鼓励年纪大的,在退休的时候继续有一个嗜好,所以我们起了一个‘正气浩然、弥老弥坚’作为主题。”

李秉南是赵少昂的第三代弟子,这幅奔腾的骏马图,是他取名为“我有正气”的作品。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本次到场颁发褒奖状,也邀请李秉南到圣盖博老人中心开班授课。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