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失智、提升记忆力、安定血压 动动手指做起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4日讯】根据国际失智症协会的研究指出,2010年全球约有3,600万的失智人口,2050年将以3倍的成长达1亿1千5百万!日本失智症权威医师长谷川嘉哉表示,可透过活动大拇指的手指体操刺激脑部,有效预防失智症!

长谷川医师指出,有意识地活动大拇指就能让大脑血流提高1.5倍,并且能预防失智、提升记忆力,还有助于安定血压。

手指操这样做:

一、首先,坐在椅子上,将双手打开做布的动作。

二、念出“1”,双手握拳,只将右手大拇指露出来,左手包含大拇指确实握住。

三、念出“2”,将双手打开做布的动作。

四、以下双手交换动作。

五、念出“1”,双手握拳,只将左手大拇指露出来,右手包含大拇指确实握住。

六、念出“2”,将双手打开做布的动作。

七、来回5次算一回,一天做4回,具有显着的预防失智症效果。

日常生活中拇指占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抓、握、捏、转,各种动作都需要使用到拇指,例如打开宝特瓶、喝水等等,都必须使用到拇指。正因为手部的动作非常细琐又重要,每次活动手部、尤其是大拇指时,会使用到大脑很多区域。

老年失智对于自身来说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也会给周遭的人带来负担,是步入晚年的一大难关与课题。失智症的病程很长,平均是5∼10年。不过,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在病情没有显现前的隐藏期,有可能长达25年以上。

来自澳洲的Henry Brodaty是精神科医师,也是国际失智症协会前任主席,现任职雪梨新南威尔斯大学头脑健康老化中心等。他的报告回顾近10年来失智症的危险因子与预防策略,同时分析目前具有实证的研究结果。

除此之外,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撞击或受伤、增加与人群的互动、持之以恒的运动、心智活动和正确的饮食,都是重要的头脑保健方法。Brodaty医师还特别提到正确的失智症预防观念包括:

1. 预防必须是多方面同时进行的;

2. 预防只是减少或延缓发生的机会,无法完全避免疾病的发生;

3. 许多预防措施,也可以明显降低心血管的疾病和血管型失智症。

相关视频: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