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驻古巴外交人员听力受损 调查:先进声波武器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4日讯】美国和加拿大驻古巴外交人员日前纷纷出现听力受损等不明症状,有些人后来还需戴助听器。一名医师评估后,诊断他们有轻微创伤性脑损伤和中枢神经系统受损等严重症状;知情人士则称,官员正在调查这些外交人员是否遭某种型态的声波攻击

据美国国务院,这些美驻古巴使馆人员从2016年底开始反应出现一系列症状,包括听力受损、恶心反胃、头痛和平衡感失调。加拿大也透露,至少一名驻古巴官员也因为听力受损接受治疗。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日前匿名透露,美驻古巴使馆多名同事过去6个月来陆续因为听力问题和其他症状撤回美国,有些人后来开始戴助听器。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官员正在调查这些外交人员当初是否遭受对准他们古巴住家发射某种型态的声波攻击

知情人士说,这些事件持续在古巴出现,部分美国外交人员被迫缩短派驻时间。而一名美国医师也前往哈瓦那评估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的状况。

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官员住家内部或外部曾安装过一种先进的声波武器,在超出人耳可听见的频率范围运作。

而CBS News检视过的医疗纪录现在披露,这些外交人员在攻击中似乎出现轻微创伤性脑损伤,甚至中枢神经系统受损等症状。

报导说,一名评估过这些病历的医师警告,未来持续暴露在这种情况下,恐怕会出现健康危害。

由于发生这种攻击事件,许多外交人员被迫缩短派驻古巴的时间。不过古巴至今矢口否认涉及这些攻击事件。

美驻古巴大使馆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宣布两国恢复邦交后,于2015年重新开张,加拿大是居中斡旋美古会谈的功臣。去年秋天,多名美国外交人员出现原因不明的失聪症状。

消息人士表示,这些外交人员也遭到骚扰,他们的座车遭到破坏,受到几乎未曾间断的监视,住家也遭人闯入。美国对此,将两名古巴驻美外交人员驱逐出境。

另有调查官员说,调查人员也在研究这些事件是否由第3国发动的可能,诸如俄罗斯可能在古巴正式指挥系统不知情的情况下暗自行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